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同构健康新生活——贺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2016年10月30日 08: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盛大开幕。在众多两岸互联网业界精英的积极谋划并深度参与的坚持中,该论坛已经在北京和台北一年一度地轮流举办了七届。本届论坛以“共享两岸+平台,网聚健康新生活”为主题,聚焦民众需求,紧跟时代主题,现实意义突出。

  本届论坛的召开,处于中央“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审议通过的大背景下。台湾经济要发展,离不开“互联网+”这个时代新命题,在这方面,大陆拥有更多的经验与人才,也拥有更多利好的新政策。本届论坛依托于“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响应的是国务院关于建设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健康服务体系的国家计划。论坛能够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两岸同胞谋求共同发展的意愿是不容违背的。在全球经济复苏疲软的国际背景下,两岸同胞更需要携手合作,才能共创一个有希望的未来。

  本届论坛的召开,是在两岸民众希望继续深入交流的呼声感召之下。民进党今年初以“维持现状”的竞选语言登上台湾的最高“权力宝座”,却在执政的5个多月里一再食言,对台湾民众希望两岸继续和平发展、维持过去8年交流合作局面的呼声置之不理。本届论坛能够得到这么多台湾业界精英的支持,再次证明:两岸关系的推动力量主要来自民众、来自民间。只有两岸民众相互理解、携手前行,才能构造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强大推动力。

  本届论坛的召开,是两岸同胞希望幸福与安稳生活的最直接反应。对于幸福的追求,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健康的身体则是根本与基础。中国台湾网作为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主办方之一,一直秉承“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宗旨,不管两岸间如何风云变幻,始终不忘以服务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两岸同胞相互沟通了解平台为己任。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致力于促进两岸业界的合作,自2009年创办以来,过去的七届均达成多项共识,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能够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两岸同胞追求幸福与安稳生活的意志是十分坚定、不容阻挡的。

  今天,两岸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的精英们相聚在金秋的北京,追求的是创造两岸健康新生活,展现的是两岸同胞渴望交流的生动缩影。丰收的季节必定有成熟甜美的果实。祝贺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祝福两岸同胞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未来!(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