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两版本监督条例:台独法案的幼稚版

2014年04月08日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5日发表点评文章说,所谓民间版与民进党版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分别以“台湾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或“台湾和中国”来称呼两岸关系,这都是企图把李登辉“两国论”与陈水扁“一边一国”等“台独”立场予以法制化。

  相对于大陆所制订了9年的“反分裂国家法”,这些“台独”法案无异是要向大陆宣战,但又不敢讲出真相。所谓民间版与民进党版,以为如此就可以将“台独”立法,其实是十分幼稚的。

  首先,在台澎金马地区运作的“中华民国宪政体制”,对于两岸关系有其规范可循,从宪法、法律到行政命令,都遵循“一个中国”,除非透过重新制订“宪法”,否则任何法令均不可能纳入“两国论”、“一边一国”等“台独”主张。一群学生违法霸占“立法院”议场,在里面吃喝拉撒睡、吹空调、贴标语,并由警察照顾其安全,就可以达成“台独”法案?民进党还趁乱起哄。均无民主法治可言。

  其次,“台独”将给台湾造成的代价,这些所谓民间人士、学生、民进党必须老老实实地告知台湾人民。“台独”立法后,绝对不是两岸直航、经济合作、制度化协商都中断而已,而是双方的政治摊牌、军事冲突即刻浮现。相信多数台湾人民均了解这个道理,民间版、民进党版又怎会以为人民会接受“台独”立法?

  再者,美国早已受够了李、扁冲撞两岸红线所带来的区域不稳定,迫使美方说出台海问题“应由两岸人民决定”,意指非台湾单方可以为所欲为。马英九近年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努力,则获美方大为肯定,因此,所谓民间人士、学生、民进党当前企图偷渡“台独”,只会使美方更加认同国民党当局的大陆政策,任何一批人士就以为可以轻易把“台独”立法?

  搞“台独”是与“中华民国”、大陆、美国同时为敌,神仙也无法促其实现。因此,民间版、民进党版的监督条例草案,都只是“台独”法案的幼稚版。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