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反服贸领袖遭学生质疑:这不是私心?

2014年04月08日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服贸学运持续至今已呈散场态势,较之起初志同道合的学生热血沸腾,如今反服贸团体内部也出现不同声音。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署名阿超的台湾大学生的文章,以参与反服贸运动的学生视角,剖析反服贸领袖号召这一场声势浩大运动的“私心”。

  全文摘编如下:

  3月18日当晚,我,人在“立法院”外,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学生,高喊反黑箱作业,要求服贸协议退回委员会逐条审查。

  但现在,我开始困惑了。

  今天投书我不谈服贸,若学运发生至今大众还不懂服贸,这学运也算是白搞了。我今天谈的是私心。学运以来我渐渐明白,持有麦克风的学运领袖们,享有镜头的焦点,攀附“立委”的权势,坐拥社会的期待。当大多数参与的大学生仍在为其未来焦虑不安时,这群主导一切的学运领袖们,已经用那看似坚毅的脸庞、有条不紊的口条、整齐画一的口号,以及每句语毕后沉重的低头吞咽与抿嘴貌,为自己暖好唾手可得的民意代表宝座。

  同学们,请想清楚了,这些学运领袖们现在在做什么?是在借用你我的善良,为自己办好一场没有时限、没有拘束,却极其盛大的造势大会!他们已然在为自己未来高社经地位的工作打好了地基!而你呢?依旧是那缺课数周,对未来寻无目标,彷徨不可终日却静坐在那里的一般大学生,盲目地被他们指挥着,该喊口号时喊口号,该往哪跑就哪跑,把学运领袖当神人,把自己当奴隶。敢问一句,如果这不是私心,那什么才是私心?

  对了,忘了说,这群领袖在为自己将来工作面试的同时,还附带全台湾的警力支持保护呢!

  当林飞帆于3月30日从立院走出准备前往凯道时,民众夹道欢呼,大喊林飞帆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时,敢问同学们,你是盲从跟喊,还是和我一样沉默反思他们的私心?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