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媒:揭露违法的事怎能适可而止

2011年10月09日 16: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苏嘉全最近被检举祖坟盖在公共土地上,以及盖农舎超过法定标准,甚至哥哥违法将农地当作夜市使用等。台媒《中央日报》网络版近日发表评论指出,若苏嘉全认为检举不实,予以澄清即可,选择用转移焦点的方式来响应,反而更容易引发外界的质疑。 

  社评说,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蔡英文日前到基隆市举办募款餐会时表示,民进党绝不会背离人民。可是当初民进党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也对选民表示,没有海外户头,也没有在海外置产,可是事实却完全不是如此。因此,同样是属于民进党之参选人的保证,又有多少效力呢?  

  号称以清廉起家的民进党,最后败在不清廉的问题上,可见说得比做得容易得多,做得不够好的事情,说得再大声也不会让它变好。民进党苏嘉全最近被检举祖坟盖在公共土地上,以及盖农舎超过法定标准,甚至哥哥违法将农地当作夜市使用等,都是可受公评之事。若苏嘉全认为检举不实,予以澄清即可,选择用转移焦点的方式来响应,反而更容易引发外界的质疑。 

  苏嘉全为了让外界相信,他并没有任何违法贪污的作为,还特别在寺庙前立誓指出,如果过去从政25年有贪污一毛钱或做违法的生意,愿意退出政坛。多么熟悉的操作手法,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民进党的参选人谢长廷也对外信誓旦旦,一旦落选就退出政坛,可是现在谢长廷退出政坛了吗?既然谢长廷可以不顾当初承诺,苏嘉全又要如何让外界相信他可以呢? 

  不止苏嘉全面对被检验时显得有点气急败坏,蔡英文也好不到那里去,她对外表示不要在这些问题上打转。可是到底是谁在质疑别人的认同问题呢?又是谁经常在指责别人“卖台倾中”呢?为何不回归实质政策的讨论呢?若是两岸签订ECFA是“卖台倾中”,为何民进党重新执政后,要延续该项政策呢? 

  陈水扁在竞选时是把“爱台湾”喊得最响的人,可是证据显示他却也是第一位将不法所得汇往海外账户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针对各界对苏嘉全“假农舍真豪宅“及”祖坟占用公有农地“的质疑,蔡英文希望大家“适可而止”。对此,《中央日报》网络版指出,揭露违法的事,怎么可以适可而止;严重违重政治道德的事,怎么可以适可而止;有凭有据的事,怎么可以适可而止。或者说,蔡英文只对民进党的人适可而止?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