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苏嘉全因豪宅灰头土脸 声援为何不多?

2011年10月09日 14: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副手参选人苏嘉全豪宅农舍成为岛内2012选战焦点,面对蓝营一路追打,媒体以陈水扁的贪腐无状做比拟,绿营要角多是壁上观。香港中评社7日社评指出:事件发展至此,苏豪宅可能不保,但即便是把房子给拆了,苏的未来也已受到重创。邱毅的“推土机”,意外地为绿营要角移走了原本看似卡位成功的苏嘉全,开出一条全新道路。  

  苏嘉全豪华农舍案愈滚愈大,蔡英文10月3日访日前,以不悦的口吻呛了一句“要适可而止”,当时一般解读她呛声的对象是蓝营和部分媒体。蔡不在台湾这几天,自恃有蔡相挺的苏嘉全保护豪宅姿态溢于言表,但就在蔡5日返台,苏嘉全6日上午突然透过竞选办公室发表声明,“如有需要改善,或有任何处罚,甚至必须完全拆除,本人都愿意配合办理。”蔡英文对该案的态度,耐人寻味。  

  在此之前,苏嘉全护产心切,坚持不愿认错,让民进党中央左右为难,连带拖累了屏东县长曹启鸿。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祭出厉害的一招,就是要求县政府若要为苏背书,必须白纸黑字发公文才算数。政府机关发公文不能随便,所有盖章的官员都要负责,哪个公务员愿意冒着退休金可能不保的风险陪政务官玩?而这一切都是出在苏嘉全不肯承认他的豪宅农舍游走于法律边缘,还要东拉西扯,没完没了。  

  社评指出,苏家从祖坟使用农牧地、盖豪华农舍,到哥哥将农地违规使用做夜市,以及表哥开违法砂石场,争议事件一连串,在台湾政坛罕见。以蔡英文的风格,她绝对不会完全没意见,只是提名都提了,也不可能换人,只能说事先没有调查清楚,骑虎难下。  

  更难堪的是,蔡英文、苏嘉全都是屏东人,蔡参选以来最大场的造势活动“小英巴士”长征,6日选择从屏东鹅銮鼻隆重出发。原本应该是所向披靡的大造势,还未上路就因苏的豪宅蒙上阴影,蓝营嘲讽“小英巴士”应从苏家大宅出发,沿路蓝军选将追着纠缠不休。跟在蔡英文旁边的苏嘉全绷着一张脸,灰头土脸。  

  从苏嘉全6日上午发出的新闻稿,以及傍晚的谈话,他似有“弃豪宅保大位”的念头,与5日还为了保住房子紧急刨除家门口柏油路、抢植果树,营造农用模样的动作截然不同。不过,苏“弃豪宅保大位”的动作已经太慢了,经过邱毅的“推土机”这一推,苏家所有争议事件全被翻出地表,苏嘉全的政治生涯受伤甚重。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