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为什么要包庇特权

2011年10月09日 15: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副手参选候选人苏嘉全与家族违法、特权等问题,近日来频频遭到外界质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公开力挺苏嘉全,呼吁对手适可而止,不要模糊焦点。 

  台湾媒体《中央日报》网络版3日发表按照蔡英文的说法,政治人物被检验是应该的,对于许多问题,苏嘉全都提出必要的澄清与说明,这些问题就适可而止,选举还是要回归实质政策等问题,不要在这些问题上打转。乍听之下,蔡英文的话似乎不无道理。不过,苏嘉全诸多行径是否真的合法?他的澄清说明又能否让外界真的释疑?到目前根本都无法确定,为什么蔡英文要大家不要再追究下去?显然其中必有蹊跷。 

  事实上,苏嘉全父亲的墓地侵占公有土地,地籍资料已经证实,证据确凿,苏嘉全却还要反咬对手“欺人祖坟,没有好结果”;他的农舍占地七百六十坪,上有豪华欧式建筑和喷水池;其气派令人咋舌,不只兴建面积远远超过农地的十分之一,农舍四周空地也没有任何耕种的迹象;民进党执政的屏东县政府却保证说完全合法,没有超过规定。 

  社评指出,农地租约每六年换约一次,苏嘉全的父亲于民国过世后,苏家农舍所在的农地十四年来一直都以苏父的名义和印章续约,后来才改为担任屏东县长的苏嘉全;十四年来苏嘉全明显伪造文书,涉嫌图利,但屏东县政府却依然不闻不问。 

  苏嘉全担任屏东县长时,他的哥哥苏嘉川将租来的农地回填沙石、铺上水泥做为夜市,明显违法,苏嘉全却纵容不管;他的兄嫂向摊贩收取清洁费,每盏灯收一百元(新台币,下同),十几年下来,收取费用估计已上千万,却从未缴税;夜市土地使用的电表,多年来始终以农业用电申请,被检举后才改掉部分;显见这块地不仅涉及农业用地违规使用,而且还有逃漏税及盗用农业用电之嫌,但苏嘉全响应“兄弟早已分家,哥哥的事应该去问他”,却绝口不谈若不是他当县长,哥哥怎么敢耍特权?屏东县政府又怎么会一再地玩忽职守,纵容苏家违法?  

  这些事例在在证明,苏嘉全“一人做官,一家特权”。苏嘉全本人硬拗也就罢了,但蔡英文居然还要力挺,民进党中央居然还要声援,屏东县政府居然还要保证,令人不只痛心,更感愤怒。 

  耐人寻味的是,民进党一向强调打击特权,却有双重标准,蓝营有人特权必然痛加挞伐,对绿营的人则轻描淡写。可见民进党打击特权,只是工具而非目标;清廉执政也只是口号而非自我要求,苏嘉全的事例显然证明民进党和蔡英文包庇特权。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