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猝不及防的问题只会越来越多!

2011年10月09日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的覆败,有两大原因。一、操弄“台独”;二、陷于贪腐争议。如今,蔡英文俨然是两者都不缺。台湾《联合报》日前刊载“黑白集”指出,陈水扁的两大绝症,都是在执政后期发作;蔡英文却是还未上路,已罹重症。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不啻即是在竞选时即预告若当选即与大陆摊牌撕裂;而苏嘉全家族的农地风波,更使“蔡苏配”尽失清正形象。此时,蔡英文的两肩,要扛起“台独”及苏嘉全贪腐形象两座大山,还有什么余力“扛起台湾的未来”? 

  香港中评社8日刊载快评认为,这两大原因确实是民进党的重要政治症结,陈水扁下台到现在,都没有很好地解决问题。 

  操弄“台独”是民进党最大的问题,也是蔡英文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至于陷于贪腐争议,看来蔡英文也没有心理准备,在决定与苏嘉全搭配的之前,没有很好地了解他可能存在的争议问题。这是太自信了,还是认为不会有问题? 

  快评分析,有些问题,可以回避一阵子,可以自己视而不见。但是毕竟没有处理,问题仍在,一到关键时期,问题就会浮现,无法克服,害死自己。 

  选举就要到来,蔡英文猝不及防的问题会越来越多!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高斯斯]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