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蔡当局“去中国化”的可笑可耻

2017年07月07日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当局以“去中国化”谋求“文化台独”,将中国史变东亚史,台湾高中历史的中国史不仅仅从原本的一册半缩减为一册,还从内容上加大了切割力度,课纲中“中华民国”、“辛亥革命”、“八年抗战”等传统历史统统看不到了,被编造的“台湾最近五百年脉络”取而代之。著名导演张纪中在访台时认为,日本统治台湾50年,无所不用其极地实行日文教育,却仍未将中华文化灭掉。所以,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血脉,中华文化不会因为“去中国化”而灭绝。的确,两岸同胞的文化联结岂会在“去中国化”中被切割和隔断呢?

  蔡当局上台一年多以来,“去中国化”动作频频。比如取消遥祭南京中山陵、淡化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中正纪念堂的“去蒋化”、取消遥祭黄帝陵、降级祭奠民族英雄郑成功等等。尤其是近期蔡当局抛出“12年社会领域课程纲要草案”,宣称要将台湾原本的“以汉人为主轴的史观”改为“重点放在台湾最近五百年脉络”,把高中历史科目的中国史列入东亚史,并要构建“以台湾为主体的下一代史观”。

  这种赤裸裸的利用课纲操纵“去中国化”,将中国史变成东亚史,肆无忌惮的宣扬“台独意识形态”。不仅遭到网友们的痛批,更遭到所有中国人的反对。网友们直言:蔡当局的数典忘祖,不想看见“台湾国”的洗脑教育。岛内有关学者也认为,这是蔡当局利用修改课纲,贯彻“证明台湾与大陆没有传统的中央与地方关系”,拼凑“台湾五百年脉络”。孙文学校总校长、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认为,民进党推出12年公共教育的历史课纲版本,根本是在消灭传统历史与文化,基本上就是汉奸的行为。

  其实,李登辉、陈水扁时代,为了“台独”迷梦,利用行政资源优势,对台湾中学的历史、语文等课纲,利用“去中国化”的教育课纲,残害台湾年青一代,播撒“台独”毒瘤,洗脑错乱文化认同,进而在美化日本殖民统治的同时,企图割裂两岸同胞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联结。正如张纪中所言,日本统治了台湾50年,无所不用其极地实行日文教育,却仍未将中华文化灭掉;他也相信今日的台湾,中华文化已是根基,不会因“去中国化”而灭绝。

  去年520至今,蔡当局更是变本加厉的推动“去中国化”,谋求“文化台独”,煽动两岸民意对抗,隔断两岸文化情感。通过任命任用“独性明显”的郑丽君担任台当局“文化部长”和潘文忠担任台当局“教育部长”,以及新“国史馆馆藏档案史料开放应用要点”,取消对陆、港、澳学者的阅览权限,撤销微调课纲,拆除赠台的十二生肖兽首。蔡英文种种“去中国化”的动作不仅仅引起岛内民众的抗议和反对,还激起了所有中国人对其“文化台独”的高度警惕,和对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最新岛内民调显示,88%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84.6%认同自己生活的习惯和风俗属于中华文化,54%不支持蔡英文当局推动“去中国化”政策。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历史,是中华文化开枝散叶的历史,是一代代中华儿女开发、建设宝岛,共同反抗外国殖民统治的历史,当然是中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台独”势力变本加厉地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分裂活动,企图用“台独”史观继续毒害台湾年轻一代,进而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愤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中,这种倒行逆施,不过是螳臂挡车。

  蔡当局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历史课程分成台湾、东亚、世界3个分域,这预示着在“文化台独”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危险的一步,在两岸同胞文化联结和情感认同的主流民意中越行越远,越行越危险,这不仅将造成台湾年青一代错乱的史观,还将对充满不确定和动荡不稳的两岸关系带来新的负面影响,用“去中国化”推动“文化台独”,在渐进式的残害和洗脑中让台湾年青一代认为自己是台湾人、东亚人,台湾人与中国人没有关系,进而为“法理台独”迷惑民心,蒙蔽民意。亚洲警察学会秘书长叶毓兰愤怒至极,痛批“台湾再次写历史,而且是让全世界笑掉大牙的历史”。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曾说“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确,台湾人是中国人,台湾史是中国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文化相同,语言相近,血脉相融,是割舍不断的一家人,血浓于水的亲兄弟。不管蔡当局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多么变本加厉,多么处心积虑,多么肆无忌惮,最终的结果只会是阴谋不会得逞,诡计不会成功,“独心”不会实现。

  蔡当局搞“去中国化”背离台湾主流民意,可笑至极。李登辉、陈水扁时期推动“去中国化”,残害台湾青年一代的惨痛教训非但没有被蔡当局引以为戒,反倒是拿下“接力棒”,利用“去中国化”推动“文化台独”,但是不管使出何等层级的“洪荒之力”,不仅仅被民意民调打脸,而且被民众痛骂讨伐。如此的“不见南墙不回头”的无底线作践,可笑至极。

  蔡当局搞“去中国化”叛离两岸同胞心灵,可耻至极。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两岸同胞的心灵只会越来越近,越来越亲,不会因为时间的变化和历史的变迁,丝毫被淡化和割裂。蔡当局搞“去中国化”企图隔断两岸同胞之间的心灵,是在往两岸同胞的情感历史伤疤上撒盐,定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唾弃,和所有中国人的反对。如此的司马昭之心,可耻至极。

  蔡当局搞“去中国化”剥离中华文化历史,可诛至极。台湾与大陆的天然联结纽带,不是说分开就分开的,血浓于水的情感怎会在人为的割裂下分开来呢?背叛祖宗,岂会被民所容?中华文化在台湾早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仅仅习俗、信仰、事理都处处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基因,还在语言、情感、文化延续了中华文化的血脉。如此的数典忘祖之行为,可恨至极。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蔡当局现在企图以“文化台独”和“去中国化”割裂两岸同胞的文化联结和情感认同,只会在其执政败绩累积的怨声载道和遍地狼烟的抗议和反对中,一步一步地被民众痛骂,遭民众讨伐,成历史罪人。深深根植于台湾的中华文化,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势力的割裂而磨灭和退化的,两岸同胞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联结更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势力的隔断而变得淡化和褪色,反而会让两岸同胞的心灵联结的更紧,情感牢固的更浓。(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