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蔡办音乐会架拒马挡民愿 怎会弹出为民服务呢?

2017年06月06日 1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蔡英文上任后首度走出办公室,不是倾听民声对接民意,而是在屏东演艺厅举办“2017蔡办音乐会”。不知是蔡英文是惧怕民众,还是不想民众“搅了雅兴”,警方早早就在演艺厅周围架起层层拒马。

  对此,岛内民众深感错愕。认为一场音乐会搞得像“戒严”一样,不知拒马的用意何在?网民们也坦言,心虚,这是欢迎某人会屏东的最高规格吗?

  诚然,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还是有何居心,用拒马“架在”音乐会外,都是不应该的。虽然有安全的考量,但是民众又会有什么隐忧呢?

  蔡英文办公对架拒马一事回应称,因为有陈抗情资,出于民众安全的考虑,做出如此安排。民众的抗议陈情,就这么可怕吗?试问,顺应民意赢得民心,就不会觉得“怕怕”。

  可见,以民众安全为原由架拒马,是不想听民众抗议声音、不回应民众抗争呼声的借口罢了,“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看来蔡英文心中的“鬼”有多怕,就做了多少对不起民众的事。要不然,何怕之有?

  音乐会的本身意义,在于释放出让民众感受轻松、愉快的好声音,让民众增强对美好未来的信心。但是,架拒马党民意,既不会弹奏出为民服务的“好声音”,又不会有为民用心做事的“好行动”。

  蔡英文面对跌跌不休的民意,和接连不断的民众抗争抗议,应当兑现选前承诺,用真心和行动告诉民众,“点亮台湾”的努力在哪、路在何方。而不是,关起门来,拒听民声,背弃民愿。

  否则,一味的靠谎言欺骗民众,今天的关门对待民众,无情回应民盼,无视以对民事。那么,民众就会用行动来,让你警醒,直至“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倘若不信,蔡英文可以试试看。(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