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习近平总书记为两岸关系发展道路指明方向

2016年03月06日 08: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同心干。

  习近平强调,我们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习近平是中共中央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三年多时间,其就台湾问题发表了十多次重要讲话,而且每次都站在“两岸一家亲”的立场上。每次面对台湾谈话,习总书记都是在两岸关系面临新形势下说的,体现了针对性、前瞻性、长远性,尤其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多次提到两岸关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习近平对台的每次重要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央对台政策总揽全局,着眼长远,显示了大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之年、“十三五”规划的开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面对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明确强调,我们将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现在两岸关系处在重要时间节点,面临道路和方向选择,是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九二共识”,实现开辟两岸关系新的前景,还是改变两岸关系现状,背离“九二共识”、背离和平发展道路,是需要两岸各界高度关注的。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坚定意志,也是我们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开创共同美好未来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同心干。

  在每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到代表委员与两会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为中国改革发展进行“超级总动员”,为中国各方面深化改革指明方向,为两岸关系释放出和平发展的重要信号值得深思。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同胞对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期待,我们不应让他们失望。希望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沿着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前行,造福两岸同胞。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大陆方面将坚决反对和遏制。(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