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我心飞扬

蔡当局口号不切实际,难以“点亮台湾”

2017年08月23日 10: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15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台湾多地突发无预警大停电。因为停电,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紊乱,多人被困电梯,有因点蜡烛引起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受影响居民户数高达668万户。台湾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因此请辞。如此大面积的停电无疑像是在台湾发生大地震一样,点燃民众的愤怒。台湾舆论一面倒地痛批蔡当局。 “世纪谎言被揭穿,这政权还有脸执政?”、“不是承诺不会限电吗,这样的当局还能够期待?”、“半个台湾瘫痪,人民愤怒升至最高点”等等,这样的标题充斥着台湾各大媒体头条。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在政论节目直接打脸蔡英文当局称,“15日晚上的全台跳电确定用爱没办法发电”。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在Facebook说,蔡英文针对停电讲了个原因,一个中油公司包商操作失当,“问题是你相信吗?”他认为,这原因很像雄三导弹误射事件的说辞,说是一个士官操作失当造成。当时也很多人不相信。

  《联合晚报》16日的社论称,蔡英文一再声称 “保证不会缺电”,这个牛皮在全台用电紧绷了半月之后,终于在15日吹破。“这个成天让民众在用电红灯区担惊受怕的当局,还要硬拗到几时?”

  选前,民进党和蔡英文打出的“非核家园”、“用爱发电”、“点亮台湾”、“没有核电,台湾也不缺电”,民众真的被蔡英文选举“美丽口号”给忽悠了,相信了蔡英文,特别是一些青年人,把选票投给了蔡英文。上台后的民进党和蔡英文内政上脱离台湾实际,一意孤行,在没有替代电能、无法保证用电安全的情况下,废除核能发电,导致台湾用电负荷时常拉起了警报,致使今天大面积停电。蔡英文不但没有“点亮台湾”,反而给台湾带来的是“大黑暗”。

  蔡当局对内施政毫无建树,能力捉襟见肘,甚至出台一些不切实际的政策,比如“一例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前瞻计划”等,引发民众强烈抗议,民调屡创新低。

  在处理两岸关系上,蔡当局因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目前两岸关系僵化,出现“冷对抗”。为了实现“去中国化”,蔡当局搞了一些令人不齿的动作,文化教育上,废止“微调课纲”,“去孔子”“去孙中山”“去蒋介石”,取消遥祭黄帝陵、将中国史归入东亚史,等等;经济上,重走“新南向”政策,想以此摆脱对大陆的依赖。交流上,严格台湾退离职军公人员登陆许可管制,禁止大陆省级台办、批绿学者、党政军人士等入岛交流。

  蔡当局上述的一系列动作,其目的很明确,就是“去中国化”,走“台独”路线。我们先不说其是否能走得通,就其避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舍近求远的做法,注定其“点亮台湾”就是一个谎言。中国大陆主导的“亚投行”和“一带一路”倡议,已变成国际共识,被联合国力挺,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的引擎。然而,蔡当局却避而远之,白白丧失发展机遇。

  蔡当局要避开大陆这个世界各国都愿与之合作的大市场,却要走所谓的“新南向”,这是根本走不通的,只能是蔡当局幻想而已!为什么?因为东南亚国家不会因为一个体量很小的台湾,而放弃中国大陆这个大市场吧!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数学题,也是简单的逻辑题。

  台湾经济发展不起来,民生难以改善。蔡英文靠什么“点亮台湾”。这次大范围的停电不但打脸蔡英文,更是打了那些支持民进党和蔡英文上台的民众。要知今日,何必当初?蔡当局如此下去,只会拖垮台湾,把台湾引向黑暗。

  从民进党和蔡英文执政一年来情况看来,民进党是一个善于用“美丽口号”骗取选票的党,却无能力执政台湾。其一,它处理不好两岸关系。两岸关系处理不好,直接影响到了台湾向何处发展的问题,涉及到政治、经济、涉外、民生等诸多问题,这对台湾发展至关重要。其二,对内政策缺乏科学性和连续性。比如,电能问题,在没有完善的替代方案的情况下,停止使用核能供电,造成现在的缺电、停电。再比如,斥巨资推行的“前瞻计划”,有的建设项目没有实际意义,这种在没有经过充分的论证和广泛征求民意的计划,为了某种目的,强行通过,引发民怨。等等。蔡当局错误的内政和严苛的投资条件,致使台湾一批大企业出走投资。

  如此这般,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执政能力确实一般,还是作为在野党比较合适,现在看来选择什么样的党执政台湾还是很重要的。

  蔡当局难“点亮台湾”,这种选举口号恐将成为台湾人民恶梦的开始,倍受煎熬的台湾民众正在为蔡当局埋单!(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