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我心飞扬

台湾“绿色恐怖”正山雨欲来!

2017年07月31日 08: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9日,一名“中时电子报”的暑期韩姓实习生在台湾“立法院”观摩议事运作时,因当时现场蓝绿斗争气氛太过于激烈,他一时兴起,按捺不住情绪,情不自禁也跟着拿起水球丢。事后才知自己实习生身份不适合,并对此事给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抱歉,希望大家给他一次机会。

  亲绿的“自由电子报”引述“风传媒”称,韩姓男子在北京就读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系,真实身份疑似是“台籍中国学生”,并在学校担任大陆校园组织青协(青年志愿者协会)干部。

  更有绿营“立委”进行全面搜索,发现韩姓学生在大陆就学且领有奖学金,便将韩同学贴上“台籍中国学生”的特殊标签,指控他的行为涉及了“国安问题”。他抛出的那颗水球震撼了台湾的安全系统,必须追诉韩同学的法律责任,“立法院”计划将他移送法办。

  一个未曾涉世的在校实习生因一时情绪激动,丢了一个水球,只因该学生在大陆就读,便被民进党“立委”和亲绿媒体扣上一个大大的“红帽子”,贴上特殊标签,无限地上纲上线,把此事说成“国安问题”,要求法办。这也太可怕、太离谱、太恐怖了。

  自从去年民进党上台以来,实现了在台湾政坛的“完全执政”。于是乎,一党独大的民进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谁也拦不住。比如,朝野争议最大、民众反对声浪最大的“前瞻计划”,硬是因民进党人数在“立法院”占多数强行通过。民进党和蔡英文根本不在乎在野党和民众的反对,它太霸道、太强势了,为所欲为。

  民进党和蔡英文打着“民主”和“最会沟通”的旗号,在岛内操纵民粹,大力推行“去中国化”。只要与中国大陆有关联的,不管正确与否,它就反对;只要是批评民进党和蔡英文当局的,它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地打击。比如,对于退役将领到大陆参访或参加活动,蔡英文当局就通过“立法”的形式,用停发退休金来威胁恐吓他们,有针对性地重点打击。蔡当局对“侨务委员”,只要到大陆参访,就被认为是“投靠大陆”、“被统战”、“扯蔡当局的后腿”,找理由换掉他们。

  国民党智库“政策研究基金会”更是指出,自民进党执政后,严格对脸书进行管控,任何批评蔡当局的贴文或账号,纷纷被下架、停权,如此控制言论自由的做法,恐连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都不知情;智库点名指出,台湾脸书总代理商为“圣洋科技”,其执行长邱继弘就曾公开表示,支持蔡英文,脸书俨然进入“绿色恐怖”时期。蔡当局容不了半点网上的批评声音。

  当民进党“立委”欲将韩同学以“国安问题”送去法办之时,一下子让人想起2014年的“太阳花学运”,在林飞帆、陈为廷的带领下,数千年轻人打着“反服贸”的旗号,强行占领“立法院”致使“立法院”数月瘫痪空转,又率众攻占并打砸“行政院”大楼。如此违法之行为,民进党不但不谴责,反而大力支持。更为不可思议的是,民进党上台后,立即撤回对太阳花学运126名被告刑事告诉。

  如此前后对比,都是发生在“立法院”里的事,为什么会出现“大事化小和小事化大”两种不同的结果?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蔡当局在“去中国化”走“台独”的道路上,任何与中国大陆有联系的,一概反对,一概打击,一概进行切割。

  自我标榜民主进步的民进党,曾打着为“白色恐怖”受害者讨回公道的大旗。如今已完全执政的民进党,面对在野党和民众的不同意见,不是采取谦虚包容的态度,而是以傲慢高压的手段来对待不同政见者。岛内正弥漫着“绿色恐怖”,仿佛要把台湾带回曾经的“白色恐怖”之中,人人自危。(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