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我心飞扬

复兴航空为蔡英文奉上头道祭品

2016年11月30日 14:4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11月22日,台湾复兴航空召开临时董事会,宣布解散公司,宣告成立65年的复兴航空走入历史。作为台湾第三大航空公司,如此这般突然解散,无疑为台湾业界投下一颗震撼弹,同时也震惊台湾政坛。复兴航空公司的惨败,为蔡当局奉上了头道祭品,也“展示”了蔡当局的“执政成果”。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创立于1951年,是岛内最早成立的航空公司,为台湾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复兴航空既顶住了2007年、2008年金融海啸的大冲击,又顶住了在2014年、2015年发生两次重大机毁人亡事件给公司带来的重创。2014年,复兴航空全年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30亿新台币(约28亿人民币),并且全年盈利位居台湾第一。为此,复兴再次购买飞机,扩大经营,使营业额保持一个上升的态势。可以说,复兴航空公司历经劫难,却能够绝处逢生。

  然而,一个曾经辉煌且经历大风大浪的复兴航空公司,今天却解散了。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在当前经济比2007年、2008年好且油价最低的情况下,它却没能挺住,为什么?原因是什么?复兴航空公司的倒下,打了谁的脸?

  面对复兴航空公司的解散,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李昭平认为,政策可以让一个行业兴盛,也可以让一个行业倒闭。自从520蔡英文执政后,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中断,陆客很明显比以前少了很多,不管是台湾的航空、观光、旅游,甚至游览车均受到了大的影响。

  李昭平点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520后,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呈现出当前的“冷对抗”,两岸官方交流中断,所签署的23项协议却无法落实,大陆赴台旅游人数锐减,特别是游览车纵火恶性案件对大陆民众心理产生更为恶劣的影响,给“最美台湾人”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蔡英文用“维持现状”替代“九二共识”的模糊线路,出现了当前的两岸僵局。蔡当局自欺欺人的表演,不攻自破。

  选前,蔡英文为了选票,她极力用“维持现状”模糊路线拉拢选民,迷惑选民;她当选后,继续用“维持现状”来处理两岸关系,还想糊弄大陆,显然是掩耳盗铃。大陆对蔡英文当局的底线就是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没有这个政治基础,民共不可能交流,两岸也不可能维持国民党执政时期的“现状”。

  正是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现状被打破,由之前的交流交往热络,变成现在的“冷对抗”。台湾正在失去大陆这个巨大的市场,蔡当局走所谓的“新南向政策”,结果最受伤的当然是台湾,是台湾民众。我们看到蔡当局上任仅仅半年时间,一波又一波次的行业反蔡大游行充斥着台湾。说明民众最关心关注民生,然而这却是蔡当局的短板,且无能为力。这种行业大游行,在台湾历史上几乎难以见到,现在却频繁出现。可以说,蔡当局半年时间屡创台湾历史记录,使有超过近六成的民众对其不满意。

  复兴航空公司的解散,只是蔡当局执行错误的两岸政策的开端。有业界人士指出,如今两岸关系不佳,航班持续缩减,就以本月为例,台湾到武汉、郑州、石家庄、温州等多条航线停飞,12月起还有到乌鲁木齐、长春等线停飞;甚至有航空公司公告高雄到郑州航线,竟从明年3月停飞至2018年3月。如果蔡英文不调整错误的两岸政策,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面临倒闭。这不是危言耸听,骨感的现实就摆在蔡当局的面前,不能假装看不见。

  复兴航空毫无预警地倒下了,那下一个又会是谁为蔡当局奉上第二道、第三道……祭品?每倒下一个企业就会有更多的人面临失业,这样的结果又是谁愿意看到?失去民心是执政者最大的危险。所以,蔡英文还是回到现实中来吧!任何夜郎自大和不识时务,其结果只落个头撞南墙的可悲下场。(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