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对“中华民国”,民进党“爱”得太突然

2016年10月28日 17: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你相信吗?不愿意唱“国歌”、不愿意拜“国父”遗像,在“立法院”备询甚至就职演说和“双十讲话”中都不愿意多提,以“台湾”“这个国家”替换概念的民进党当局那些官员们,这两天集体跳出来维护“中华民国”了!

  这让我们再一次相信:谎言说多了,真的连说谎的人都信以为真;也让我们诧异,有些爱,真的来得太突然和无来由。

  事情起因于昨天(10月26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抛出“两国论”一事,发言人强调“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却不料引来台湾一些人的反弹。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竟称“不只要开记者会、发新闻稿,还要向对岸、国台办表达强烈谴责、遗憾与不满”。她还宣称:“我们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名字叫作“中华民国”,国际社会通称为“台湾”。

  很好!既然把“中华民国宪法”搬出来,那我们就以这部“宪法”来解释台湾的地位,反而会简单许多。

  首先声明,我们非常理解台湾同胞对“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的认同,而且我们也相信,有这样认同的台湾同胞,也必定认同“中华民国”是包含两岸在内、既有长城长江黄河也有日月潭阿里山的一个国家,而绝不是民进党口中那个叫作“台湾”仅及于台澎金马的这个国家。民进党现在把“中华民国宪法”搬出来,是为了证明“台独”严重“违宪”吗?

  其次,关于“中华民国”的谎言,民进党已说得太多,最著名的就是从陈水扁开始至今大张旗鼓宣扬的“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他们完全不顾“中华民国宪法”从来没有规定过“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揣着明白装糊涂,偷换概念搞“法理台独”,结果只能被现实一层层地扒下骗子的外衣。

  再次,我们从来都是承认两岸间存在政治分歧的,而且分歧还不少,特别是在“中华民国”如何定位方面,更是分歧的重中之重。这不是什么秘密,也不是什么不可触碰的禁区;相反,大陆方面一直积极希望创造条件通过两岸谈判来解决这个分歧,不要一代代传下去,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想趁机把分歧越搞越大,以为别人都是智障,看不出你们的司马昭之心吗?!

  最后,我们要呼吁广大台湾同胞千万不要上当。所作所为都是要消灭“中华民国”的民进党,把谎话说到自己都信的地步,也是让人醉了,但无论是从地理、法理还是历史事实上,无论是国际社会还是民进党紧抱大腿的美国,都找不到“台湾是一个国家”的依据和认可。两岸目前固然没有统一,但绝不是“国与国关系”,我们只是还没有处理好当年国共内战遗留问题而已。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坚信,这个问题终究会在祖国统一的进程中逐步得到解决;毕竟两岸同胞都知道这个真理:“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更没有幸福。(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