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经济边缘化的风险已经大增

2016年10月24日 10: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长张冠华日前出席两岸经贸关系研讨会时说,从市场的角度看,全球经济的变化和两岸经济的转型,使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的动能发生巨大转化,过去推动两岸经贸关系的市场力量不知不觉地消退,而新的动能还没有成为主动力;过去两岸经贸关系高度互补,且获得民意支持,成为两岸经贸关系来自市场的原动力,现在大陆经济发展急起直追,台湾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两岸竞合关系发生新的变化。尤其520之后,随着两岸制度化沟通机制的中断,两岸经贸关系也发生一些很大的变化,当前是两岸经贸关系最困难时期,未来发展极不乐观。

  中评社24日对此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我们认同张冠华的看法,无论是台湾经济还是两岸经贸关系,都存在很大的隐忧,未来发展充满不确定性。

  评论认为,台湾经济发展,不仅缺乏内在动力,外在的政治、经济环境也有很大的变化,基本不利于台湾经济的发展。如果台湾不能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台湾经济的边缘化在所难免。蔡当局目前的两岸政策取向和新南向政策,不但无助于台湾的经济发展,而且还会加速台湾经济的边缘化进程。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