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闵杲

民进党是台湾的“救世主”?别逗了

2017年09月26日 10: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民进党中常会上提醒常委们“如果民进党做不好,台湾没有人做得好”。此言一出,立刻遭到台湾网友炮轰,许多网友纷纷抨击蔡英文缺乏自知之明,这种自我安慰、自我贴金、自我吹虚,根本没有廉耻之心。

  在蔡英文看来,只有民进党才能“主宰”台湾,在台湾只能靠民进党这些“精英”,大有舍我其谁的傲气、霸气、蛮气,这是彻头彻尾的唯心史观。唯物主义者认为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推动社会进步的主要群体和根本动因,而非少数英雄。而蔡英文认为台湾离开民进党就不行,完全就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民进党在台湾众多政党中只是其中一个,而在2300万台湾民众中占的比例更小,台湾的发展,台湾的进步,台湾的命运不是靠民进党这些“救世主”,而是台湾的广大民众,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并且巳被台湾发展的历史所证明。蔡英文“若民进党做不好,台湾没有人做得好”的思想,根本就是满脑子“绿草地”,看不到智慧、真理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结果只能是撕裂阶层、群族,挑起政党恶斗,完全是一党独大,一己私利,难怪有人批评蔡英文一见绿就脑残,狂妄自大,根本没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气质、气度。

  针对蔡英文“若民进党做不好,台湾没有人做得好”说法,有台湾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往自己脸上贴金,好不好不是蔡英文说了算,你是执政者,说自己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应由人民来评论,让实践来检验。此话入木三分,蔡英文听了不知有所感想?民进党执政一年多来,成绩乏善可陈,推出“转型正义”系列改革,如“一例一休”“前瞻计划”“年金改革”“新南向”等不是失败就是碰壁,民怨、抗议烽火燃遍整个台湾,有网友十分形象地勾勒了蔡英文、民进党的政绩“用人频出包,内政乱糟糟,外交软孬孬,小英躲猫猫”。民进党做得好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不是蔡英文说了算。

  蔡英文“如果民进党做不好,台湾没有人做得好”的说法,完全撕下了以前“谦卑、谦卑、再谦卑”的面具,按照蔡英文的说法,台湾离开民进党,地球就不转了,哪里找得到一丝“谦卑”的影子?“谦卑”完全是愚弄选民的幌子。当然,民进党上台一年多来,比起“前朝”国民党,还是有“做得好”的“亮点”,如“去中国化”、修改教科书更“独”了,由于死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更恶化了,在“外交”上更倚美媚日了,这应该就是民进党的“政绩”、是蔡英文“做得好”的“功劳”。(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