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当局怎一个“乱”字了得

2017年07月25日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网络报》25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蔡英文初就职,外界本寄予厚望,然而很快地,各种抗议像连环炮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出现,连一向低调的传统宗教界都到“总统府”前跳八家将以示抗议。真不知现在台湾还有多少团体没有出来抗议民进党当局的?蔡英文当局推动的各项政策,所换来的不是嘲笑声就是骂声,不知道蔡英文知道问题在哪里吗?

  文章说,对民众来说,蔡英文当局就是一个“乱”字。何谓“乱”?就是没有团队,没有方向,没有方法,没有沟通。这四个没有,只要存在一天,乱象就存在一天,抗议也就存在一天。蔡英文与其发飙骂人,不如好好思考如何消除自身的乱象,否则再多的拒马也不够用。

  蔡英文找林全“组阁”,还说“林全是来打基础的,打基础的工作,政治人物做不来”。显然,林全是独木难撑大局,如果用车子来比方,林全是个方向盘,可是引擎、轮胎、剎车却各玩各的,比拼装车还糟糕。就像这次的宗教抗议事件,“环保署”和“内政部”彼此都无法有效沟通,更别提和民众之间的沟通了。

  台当局没有方向,究竟是要环保,还是要尊重宗教自由,是要减香还是灭香?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搞不清楚。当局想管,却没有方向,难怪民众会反弹!

  政治就是管理众人之事,但管理要讲究方法,要多方沟通,以求事半功倍。就算当局要环保减香,也不应该用一纸公文就要各个宫庙照办。烧香拜佛是上千年的民间信仰,就算要推动,也应听听宫庙的意见,找到一个平衡点,与各地的主要宫庙共同推动,自然水到渠成。一纸公文,只让宫庙看到民进党当局的傲慢而已。

  抗议声让人心烦,难怪蔡英文要骂人,但蔡如果真的不想再听这些声音,不想再看到鞋子乱飞,那就快点消除执政团队的乱象吧!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