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台湾需要一个有“诚品”的蔡当局

2017年07月28日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8日晚,台湾诚品书店创办人、董事长吴清友,在位于台北市的办公室突然昏厥,经抢救无效病逝,享年67岁。吴清友虽然人已远去,但留下的诚品,依旧被世人所追崇和尊重。

  一个人,一时做到诚品,并不难。难得却是,一辈子做到诚品,做好诚品。吴清友做到了,也做好了。到台湾旅游,他的诚品书店,成了赴台游客必到之处的“景点”。

  然而,当下台湾的种种不和谐乱象,岛内民众需要的正是诚品的社会和环境。同时,还需要一个有诚品的台湾当局。因为,只有诚品,才能让台湾变好,民众生活变得幸福。

  但是,我们很痛心地发现,台湾的这种期盼成为了一种奢望。从去年520至今,国民党下台、民进党上台,民众凭着“换了国民党要好”的感觉,用选票期待的“好”反倒越来越不好。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蔡英文靠着漂亮的口号,赢得民众信任选票,背负民众的期待应当用行动兑现诺言,但是政策发夹弯,换位子换脑袋,连曾经民进党的贴票区民众都认为被骗了。

  这种没有诚品的所作所为,蔡英文从比较理想的支持度和满意度一直处于不断下降的“拯救民调”当中,民众的不满情绪正在演变成越来越多街头抗议和反对。蔡英文却对民众的抗议声音,不闻不顾,反倒加强了安保措施,处处以蛇笼拒马阻挡和防范民众。

  靠着如此对待民众的种种行径,岛内政治越来越乱,打架、抗争、清算层出不穷,“一例一休”、前瞻计划、年金改革烽火连天,观光业、年轻人、军公教怨声载道,打着蓝绿和解的旗号却让蓝绿恶斗越演越烈,靠着转型正义的幌子却政治追杀清查国民党,用前瞻计划为延续政治绑桩。等等,展开讲,三天三夜讲不完。

  失诚品,失民心。蔡当局没有诚品,就不会有为民服务的诚意,也不会有“点亮台湾”的诚心。放弃诚品,毫无诚意,失去诚心,最终的下场,蔡当局应该心知肚明。(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