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贾永辉

“台独”越猖狂 统一越强大

2017年05月22日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多个“独派”团体举行座谈会,要求蔡英文在国际上宣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制定“反并吞法”杜绝“中国侵蚀台湾主权”,并“以台湾名义”走上国际、参与国际组织。如此猖狂的“台独”势力,料想蔡英文未必会随风起舞,为虎作伥。“台独”意味着什么,会带来什么,世人皆知。

  民进党的全面执政,让“台独”势力看到了希望,也自认为有了可以为所欲为的土壤。蔡英文的执政败绩,企图依靠“台独”分子拯救“跌跌不休”的民调,借此巩固执政基础,抚平民意伤痕。然而,这种抱团取暖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致命的错误。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出路,不在于紧靠深绿势力和“台独”分子,他们只能让蔡英文更加麻烦,甚至是如临悬崖的险境。虽然蔡英文和民进党死抱“台独党纲”不放,但还不敢明目张胆大搞“台独”分裂,倘若敢冒天下逆流而为,无疑就是自取灭亡。

  中国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韩国瑜在选举政见会上表示,“台独”比梅毒还可怕,因为梅毒残害几个人,但“台独”会残害2300万人,还会引发战争。的确,“台独”绝不是岛内的主流民意,反而是岛内民众的祸害和台湾前途的炸弹。台湾艾普罗公司针对台湾民众国族认同等议题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高达86.5%民众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一份子,且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比例占51.1%。此外,对蔡英文当局执政的两岸关系政策,不满意度超6成。这为两岸统一筑起了强大的民意盾牌,有了这坚不可摧的民意盾牌,任凭“台独”势力兴风作浪,为非作歹,都会头破血流,难逃灭亡。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对“台独”分子保持高度警惕,并坚决斗争。

  “台独”势力自认为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两岸是“一边一国”的关系。利用此言论招摇撞骗,置台湾民众权益于不理,弃台湾未来前途于不顾,这势必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声讨痛击。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台湾人”与“中国人”没有冲突,台湾人要有国家与身份认同,不论是哪里来的,“我们就是中国人”。“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努力谋求国家的统一”,“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两岸关系的历史、现实和根本性质,也是“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显然,台湾的本名就是中国台湾,台湾人本来就是中国人。这是毋庸置疑的,更是无可否认的。虽然现在岛内“独”的力量肆无忌惮,但“统”的力量不断壮大,必将让“台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讨之诛之。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这既遵循了中国法律规范和政治诉求主张,也是大陆人民的普遍意志与意愿。同时,也显示了大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面临“台独”势力蠢蠢欲动挑战可能引致战争、进而相应带给台湾民众巨大伤害的深切忧虑。台湾促进中华民族和平统一政治团体联合会议发表共同声明强调,台湾需要和平发展的空间,台湾不要战争的风险,现实中,“台独”非但做不到,还要付出高昂的代价;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平等协商,共议统一,当然是台湾最好的出路。可见,统一才是台湾的正确选择和出路。唯有统一,台湾的前途才会美好,台湾民众的福祉才会有保障。“台独”分子闹腾的越欢实,越可以看出岛内统一的力量越强大,两岸和平统一的步伐越坚实。

  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是对台湾民众负责任,符合多数台湾民众的利益。蔡当局必须反思和检讨,国民党执政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确保了两岸和平发展。现在,民进党则反对“九二共识”、保留“台独”党纲,还透过行政权扩大“去中国化”、切割两岸脐带,而向“台独”匍匐前进。如此不仅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背道而驰,还将不断升高两岸统独对立,这绝非台湾民众所愿承受。

  而蔡当局正确的出路,在于顺应岛内民意,倾听民声,顾及民愿,惠及民生。真正用“谦卑、谦卑、再谦卑”的真心实意,做好“最会沟通”的务实行动,为希望两岸和平统一的主流民意做点善事,做些好事,维护岛内民众的福祉。(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