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郭冰

台商们的担心,蔡英文听到了吗?

2017年02月16日 10:03: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昨天,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在京举办新春联谊活动,多位台商直言:非常感谢大陆为他们提供的一系列便利政策,让他们对在大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台商们也同时表示,他们对自己在大陆的发展并不担心,担心的是台湾岛内的经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状被破坏得面目全非,还要让台湾老百姓去承受后果,这太不公平了。

  一句“太不公平了”,不知道说出了多少台湾老百姓的心声。去年520民进党当局上台前后,不知道多少台商为自己的前途担心,如今,大陆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持续发展提供便利”的承诺,台商们吃了“定心丸”,不再为自己担心,但对岛内日渐下滑的经济状况,对于台湾普通民众要承担民进党当局错误两岸政策造成的恶果,十分担心。

  台商们的担心,本该是作为“父母官”、作为台湾执政者的民进党当局的本职工作,但如今这些担心却从台商口中说出,不知道蔡英文们有没有一点羞愧感?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说,大陆方面非常关注台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台商在大陆投资给予了许多支持。大陆“十三五”规划给台商提供了很多商机,包括“一带一路”、农业现代化等。对于这些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非常期望。

  对于台湾民众的担心,大陆给予了认真倾听与认真对待。而民进党当局,有没有实打实地为自己的百姓去执行过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在这场新春联谊活动中,许多台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忧心,他们呼吁台湾当局尽快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回归正轨,避免台湾经济受损。台商们的担心与期望,蔡英文听到了吗?(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