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经济

海基会成了台商“走味的娘家”?

2017年02月07日 08: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7日发表评论说,台湾海基会是台商的娘家,这是马当局执政8年时,海基会和台商的关系。

  过去每年三节,海基会都会举办台商联谊活动,马当局时期,都是台当局领导人、副领导人、“行政院长”轮流参加一场。那一段时间的海基会,由于和海协会密切联系,能够积极帮台商解决问题,每年还有好几个参访团到大陆各城市去看台商,实际向当地反映台商的问题。那时候海基会到大陆参访,台商感觉是娘家来关心自己,因此每年三节,各地台协会长、副会长都会踊跃出席三节联谊活动。在这些联谊活动中,台商是主角,但现在已沦为配角,甚至于是被利用的配角。

  蔡英文就职后,虽然已连续三次亲自出席台商联谊活动,表达对台商的重视,但台商出席人数愈来愈少,甚至于官员与台湾工商界人士比台商还要多,台商成了配角。今年最重要的春节联谊活动,据报导,不仅北京、上海、广州等重要台协会长没有出席,台企联会长也缺席,这是前所未见的情况。由此可见,海基会似乎不再是台商的娘家了!

  海基会帮不了台商,这也不是海基会的问题。从去年520以后,海基会变成了一个闲机构,既没有会谈、没有参访、没有沟通,也没有两岸拜会,除了文书验证之外,功能大幅缩水。海基会没有业绩,台商心理也都清楚,但娘家利用台商来搞政治宣传,恐怕只会更进一步破坏台商和娘家的关系。

  台企联会长有计划到苗栗投资,却被海基会政治操作成带领台商回台投资,王会长直言感觉“非常不好”。本来应该帮台商的娘家,却变成了利用台商的娘家,只会让台商愈来愈不想回娘家而已。

  对台商来说,海基会已经是走味的娘家了!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