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灾后九寨,浴爱重生!

2017年08月15日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年8月8日晚21时19分,大地震颤,巨石滚落。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目前已致25人死亡,500多人受伤。如今,抗震救灾的一系列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回首这些天的救援工作,有太多让人难以忘记的画面,这些画面,不仅提醒着我们不畏灾难,继续前行,还告诉了我们什么是众志成城、大爱无疆。

  当大小碎石从高处滚落,砸向惊恐的人群时,武警战士们立即冲上前去,搀扶行动不便的群众快速撤离。著名作家魏巍曾经说过解放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笔者十分赞同这个说法。因为在此次8.8九寨沟7.0地震中有一位特警爸爸在孩子岗出生不久就出发前往灾区,临行前他对孩子说:“还有更需要爸爸的地方,你在家要乖乖的,等着爸爸凯旋”。在笔者看来,这位特警爸爸很爱他的孩子、他的小家,但是他更爱他的职责、他的国家。面对灾难,他暂时放下了对家庭的“小爱”,选择了对国家的“大爱”,让灾后的九寨沟浴爱重生!

  九寨沟县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班九香救援途中遇到余震,石块飞落险些砸中她的头,幸亏后面的同事拉了她一把才幸免于难。面对这样的情况,多数人都会被吓得心有余悸,然而她却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并给自己打气说,“我是白衣天使,我不会死的,我一定能冲过去”,而后马不停蹄地与同事一道抢救了10多名病人,其中包括3名危重病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班九香用自己的职业素养诠释了“医德”;她用“医者仁心” 让灾后的九寨沟浴爱重生!

  九寨沟景区附近一家酒店的总经理石女士,尽管行路波折,经营亏损惨重,但她的酒店仍在九寨沟开着,免费提供吃住和矿泉水——那是过往路人和救灾人员的爱心救助据点,那是心的庇护所。她用她的无私奉献向广大人民群众证明了商人也有一颗慈善的爱心,并非“唯利是图”。

  灾难中,这样的感人画面还有很多,这样的志愿者数不胜数,他们都在为抗震救灾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让九寨沟浴爱重生!(中国台湾网网友:刘正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