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对地震灾区“最美护士”要感动更要爱护

2017年08月10日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四川九寨沟县医院,有一名护士,她是今年27岁的王爱花。王爱花是一位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8月8日晚,她和科室其他同事收到通知后,赶到医院参与地震救援,直到9日中午12点,她都没休息过。王爱花说:“忙的时候都忘了自己还有身孕。”(据8月9日华西都市报)

  8月8日到9日,一连两天,十个小时之内,我国四川、新疆等地,相继发生地震,一起7级,一起6.6级。而且截止9日15点40分,仅在四川九寨沟灾区,就已经有19人因为地震而遇难。新疆地震统计数据显示,截止9日17时,已经有32人受伤。

  每次发生类似灾难,灾区人民无疑是最痛的。家园被毁,甚至家人失去生命,这种痛楚常人很难体会。但除此之外,地震救援者,包括消防官兵、救援部队等,其无疑也是最苦、最累、最可爱的人。

  当然,还有医院医生、护士等,他们肩负着伤者的救助任务,忙起来也是要玩命的。比如王爱花,怀有身孕已经7个多月,但为了救援工作还是加班加点,通宵工作而不能休息。

  毫无疑问,王爱花已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她是一位心有病患的好护士,是一个医者父母心的善良医护人员!她被网友称为“最美护士”毫不为过。

  但感动于王爱花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和品质之外,我们明显还需要对王爱华,以及王爱花们多一些关心和爱护。毕竟,一个7个月的孕妇,也是需要休息,不能太过劳累的。其他救援人员,同样也需要休息,需要注意身体和保证安全。

  比如8月9日一早,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境内插针梁子山顶处就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火速前往九寨救灾的车辆与一辆川F轿车相撞,结果造成一名民兵不幸牺牲。

  对类似的悲剧,在随后我们的救援过程中,明显还是有必要多加注意,努力避免的!

  地震灾区需要救援,需要王爱花,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希望王爱花们因为累、因为救援心切等发生意外而倒下!(中国台湾网网友:刘鹏)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