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支援灾区的“幕后”人员值得点赞

2017年08月14日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四川省阿坝州官方微博“中国阿坝州发布”的最新消息,接九寨沟县应急办和州卫计委书面报告,截至目前,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较重56人,轻伤392人)。(中国青年网 8月12日)

  九寨沟地震的消息传来后,一直牵动着我国亿万民众的心。网络上不难看到已有许多爱心人士在全国各地默默为之祈福,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受灾群众提供帮助。同时从各大新闻媒体上也看到了许多部队、医疗队、运输队……集结了自身优势,在大家都在避难、逃出九寨沟时候,纷纷主动赶往现场,潜入一线进行救援,成为最帅的逆行者。

  常言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次人们对灾区救助最直观的记忆就是军人、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其实在各大灾区救援生命接力赛中还有另外一群默默奉献着的“幕后”人员,他们就是运送物资,搭建灾区“绿色通道”的铁路工作者。

  据悉这次九寨沟地震中,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8月10日12时45分,编组40辆、满载2400吨柴油的救灾专列86805次从岳阳路口铺站驶出,在20小时后抵达四川皂角铺车站,并及时转运至地震灾区。另外,为满足灾区用油需求,广铁集团迅速联系中石化公司,在湖南地区最大的油品发运站——岳阳路口铺车站组织紧急装运车用柴油。

  为加快装车速度、确保专列及时开出,铁路部门采取优先提报计划、优先安排车辆、优先挂运上线等多种措施,压缩其他汽油和煤油装车,优先柴油装车,确保最短时间内装运、编组完毕。广铁集团还将视灾情需求,继续组织开行救灾专列。

  记得今年春晚带火了一句话:“颜值越高,责任越大”。而铁路部门正是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面对一边是等待救援的灾区民众,而另一边是线路中断导致列车停运,恢复线路运输保障也成了铁路部门的大难题。在强大的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更是不负灾区人民厚望,一方面,铁路紧急扣停兰渝线、成绵乐线、宝成线部分列车。另一方面,对宝成线、阳安线、陇海线等多处铁路线路进行全线封锁检查,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不仅如此,为确保救援专列一路畅行,工务人员加强线路巡视和检查;车辆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对救援车辆精简细修;乘务人员给灾区旅客送去热心、贴心的服务。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通过12306网站、官方微博、车站屏幕投放等方式及时向旅客提供列车运行时刻和相关咨询服务,切实将地震对铁路运输的影响缩至最小化。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然而却有这么一群平凡人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日夜兼程的运输物资进山,逆着人流而上,在千里铁道钢轨间,在碎石坠落的群山中,搭起了拯救生命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中国台湾网网友:胡思甜)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