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那年 “它”震动了中国 也感动了世界!

2017年05月12日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有一种记忆永远无法让我们忘却,有一种精神永远砥砺我们前行。今天是512日,既是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九周年的纪念日。一时间,悼念和缅怀刷屏,网友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逝去生命的悲伤;祝福和致敬爆表,网友纷纷用感动抒写中华民族的坚强。

  2008512142804秒,是一个无法被忘记的时间,8.0级地震,近7万人丧生、1.8万人失踪、37万余人受伤。那一瞬间,山崩地裂,房倒屋塌,山河哭泣,举国悲哀,整个中华大地泣天垂泪、星黯云浓。而在遭遇重大悲怆的同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声音响彻云霄,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画面至今让我们心绪难平,全国人民在这片满目疮痍的大地上昂起的永不服输的头颅、挺起了让世界震惊的脊梁。

  生死边缘,朝复暮、谁人言歇;残垣颓壁,千里路,救援激烈。面对无数生命被掩埋在废墟中,失去亲人的人们对着废墟的呼唤,人民子弟兵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开山凿路,打通营救生命的通道;各方自愿者宁可挺身危难也要不舍不弃,打响拯救生命的接力战。也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有了一种种的感慨万千、才有了一个个的肃然起敬、才有了一份份的记忆犹新,才让中国在感动整个世界。

  当年,西班牙《世界报》519日文章《一个摧不垮的民族》这样写道:为了挽救同胞们的生命,他们不吃饭,不睡觉,一周来一直战斗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救援第一线。正是这些志愿者、战士和救援人员不屈不挠的精神把这个已经无数次遭受过外来入侵和各种灾难的国家一次又一次地从废墟中拯救过来。大地震只不过是这个国家在朝着新兴大国迈进的道路上遇到的一点点挫折,这个民族表现出的精神与力量将使它在前进的道路上坚不可摧。

  当年,新加坡《联合早报》520日文章《四川地震与中国民族精神的再现》这样写道:感动世界的不是地震本身,而是中国人在面临灾难时所显现的民族精神,是赈灾过程中不同的角色所写下的一个个有关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正在形成一个巨大无比的“人”字。正是这个“人”字,体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全球在关注中国,国际社会得到一个新的机会重新审视中国,审视中国人的精神。

  当年,德国《明星》周刊 、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也都中国人民勇往直前的决心和团结互助的精神表示出了叹服,他们甚至还说,"中国人从没像今天这么团结过。"“地震发生后,中国民众作为志愿者前往灾区或献血、捐款,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心。”"(中国)因为这次牵动人心的救灾,因为这次救灾中表现的人道主义光芒、勇敢与毅力而赢得了世界的尊敬。"

  是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并没有被灾难摧垮。我们不仅在挫折中奋斗、在逆境中淬炼、在悲痛中崛起、在废墟上前行,而且不分昼夜、携手奋进,重建家园、抢抓生产,把伤痕累累写成了大爱与坚韧,把满目疮痍绘出了色彩与璨新——受灾群众住进了新房,公共服务设施全面上档升级,重建城镇初展新姿,基础设施根本性改善,产业发展优化升级,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高。灾区从废墟上雄起,展示的是中国人民灾难后重生、强力跨越的生动图景。

  在灾难当中,我们用中国速度震惊了世界;灾难之后,我们用中国力量震惊了世界。在汶川大地震九周年之际,让我们焚起一柱心香,深深地为遇难同胞祈祷;在汶川大地震九周年之际,让我们铭记那些感动,用爱共同擎起永远也摧不垮的中国精神。(中国台湾网网友:李吉明)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