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九寨沟7级地震压不垮坚强的四川人民

2017年08月10日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同时,经仔细核查,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8月9日四川在线)

  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到2013年的芦山地震,再到近日发生的九寨沟地震,不到10年时间,四川相继发生三次大的地震。在灾害面前,四川广大干部群众没有被灾难所吓倒,次次都表现出了勇敢坚强,无所畏惧的大无畏精神,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取得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增强了全省干部群众同灾难作斗争的自信心和坚强决心。

  2008年汶川8级地震发生后,英勇的四川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在灾区打响了一场场决战决胜的硬仗。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地体现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坚强的灾区群众化悲痛为力量,在废墟上昂首挺胸,一砖一瓦建家园。巴蜀大地展现了一场艰苦卓绝、感天动地的灾后重建斗争。在兄弟省(市)区的大力帮助下,圆满完成中央“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19个省市与灾区紧紧相连,成为世界救灾史上的首创。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民族品格以及四川人民自强奋进、顽强拼搏的不屈意志。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即将五周年之际,芦山又发生7级地震,灾难又一次降临到四川人民的头上。刚从汶川地震重建战斗中脱身的巴蜀儿女,依然昂着头、挺着胸,又迅即投入到芦山地震的重建战场。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再次完成灾后重建。灾后重建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果,芦山重建创造出弥足珍贵的新经验,“闯出了一条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如果说在汶川地震的救灾重建上,四川干部群众彰显了中华民族巨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那在芦山地震的救灾重建上,四川干部群众更是把敢于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时隔4年灾难再一次降临四川人民头上,但汶川和芦山两次地震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为此次九寨沟地震的抢险救援和重建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如今“四川雄起”“四川加油”正在灾区上空回荡。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四川全省干部群众一定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抗震救灾硬仗,把九寨沟灾区建设得更加漂亮,九寨沟将再成为国内外游客神圣而向往的天堂。

  多难兴邦。接连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必将铸就巴蜀儿女精神成长和品格再造,不仅重建灾区家园,也重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坚信,灾区人民的生活将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重燃希望、选择坚强、更加美好,任何灾难都压不垮坚强的四川人民。(中国台湾网网友:隔山)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