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民进党的“大戒严”何其讽刺

2017年07月14日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几天七七事变80周年之时,许多台湾退役将领赴大陆参加了相关的纪念活动,台湾那边的蔡英文当局却是急得坐不住了,立即决定修改“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对退役将领与退休政务官等赴大陆进行史无前例的最强管制。这项举措被岛内舆论界评价为“对高阶军公教的大戒严”,这种事情发生在整日自许“自由民主”的民进党身上,真是莫大的讽刺。

  要知道,民进党现在在台湾可是“完全执政”,其在“立法院”有着绝对优势的席次,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项新的管制措施应该很快就会上路。至于有多“严”?本来,台湾现有的“法令”里早就有防范公务员泄密等相关条文,但此次“修法”又增加明订退将的退离职管制期限长达15年,且对“违法者”祭出最重可“取消终身俸”的严厉罚责。

  蔡当局对两岸各领域交流的严防死守,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说好的尊重别人的政治主张呢?当“一中”对上“一边一国”,就什么“民主”原则都不要了?要知道,这种以压抑不同政治主张为前提的“修法”,在台湾1987年解严之后几乎没有过。

  说好的为台湾旅游业者寻找生路呢?最近又有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前5个月大陆赴台游客大减,赴台游客较去年减少超32万人次,业界预估未来赴台的陆客“只会少不会多”。这些业者要怎样生活?当两岸交流可能会产生不利于自己的政治效应时,民进党就会把民众的死活抛诸脑后?

  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长两年多来,政绩并不怎么样,还屡遭各界诟病。所以,此次他的民调支持率,仅靠一场“双城论坛”就突然升高到蔡英文两倍的水平,不能不说反映出了台湾民众高度期盼两岸交流能够别再受到限制的心声。从把两岸关系搞僵到现在仍然一直在限缩两岸民间交流,民进党当局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做到如他们自己所说的“顺应民意”呢?

  民进党的“大戒严”无疑是在开历史倒车,更是对蔡英文一再强调的“维持两岸现状”的更深一层的讽刺。正如有台媒指出的:蔡当局应该警醒,两岸交流之路理所当然要越走越宽、越走越和谐,除非蔡当局准备升高和大陆对抗,否则应该乐见两岸民间交流,不走回头路,柯文哲现象已充分说明了民意之所向。(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