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柯文哲政治行情上升并非没来由

2017年07月11日 09: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一趟上海行,政治声望大幅回升。旺旺中时9日公布政治人物声望调查,柯文哲满意度达37%,蔡英文为15.3%、吴敦义14.1%,蔡、吴两人相加还不及柯。政治人物行情变化之快,真的难以预估。

  中评社11日对此发表评论说,调查反映几个事实,一是柯文哲在“双城论坛”后政治声望回升,年轻族群是支持主力,逾6成最满意柯文哲的表现;二是柯文哲几乎从台湾头赢到台湾尾,全台支持度均逾3成;三是柯文哲“墨绿”的本质虽还未变,但其尽力表现出来的“跳脱蓝绿”、“中道务实”已博得认同。

  与过往绿营背景的机构公布的民调一样,有人怀疑旺旺中时的该份调查数据的可信度。有趣的是,根据数据,国民党也被看扁了;另外,民调反映一个事实,即务实最重要,讲空话、不切实际,都没有意义。

  蔡英文在该份民调中的数据非常难看,支持度仅有15.3%,中间选民、年轻人和浅绿支持者都在流失中。这应归咎于蔡当局过去一年余执政的失败。现实是一年多来两岸关系倒退、台湾“外交”节节败退,蔡当局全力推动的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追党产、前瞻计划等政策,都搞到天怒人怨、烽火连天。

  2018年台湾“直辖市长”及县市长(九合一)选举又逼近,蓝绿都在提早布局。民调反映民意,民众最在意的是经济、是日子好不好过。搞不利经济的“台独”没有选票,有利经济的亲中才有选票。柯文哲政治行情上升,并非没来由。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