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婚礼伴娘遭猥亵 “风俗”难掩“恶俗”本质

2017年06月09日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一条婚闹视频在网络爆红,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着伴娘服装的女子,被两名男子控制在车内。视频引来众多网友不满,并引起西安当地相关部门、共青团中央等的关注。(摘自6月9日《中青网》)

  结婚原本是人一生中最神圣的时刻,尽管婚闹自古就有,但是近年来,全国恶俗婚礼闹伴娘的案例层出不穷,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丑化新人、恶搞公婆、甚至侵犯伴娘等等。就如新闻报道中的伴娘,被强行按在车里猥亵,这已经超出了“风俗”的范围,这是犯罪。

  近年来,因为恶俗婚闹造成的朋友失和、亲人反目、毁坏财物、伤人坐牢,甚至致人死亡的事件不胜枚举。在泰安曾有5男婚礼闹伴娘扒光其衣服,被判强制猥亵罪;分别判处王某某、吴某有期徒刑三年,判处王某、孙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判处许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喜事变丧事、仇事,因此造成的伤害,更让人无法接受。

  社会在进步,婚闹应文明,这是一个历史发展趋势。面对无耻的恶俗婚礼闹伴娘,任何人都应该积极抵制。而要想真正摒弃这种低俗闹婚,还需当事人、社会、政府的密切配合。

  杜绝闹婚陋习,首先,当事人要敢于说"不"。不能过于迁就、取悦闹婚人群,更要学会保护自身隐私,当事者态度坚决了,那些闹婚者自不敢放肆。当然,说"不"并不等于撕破脸皮伤面子,要以礼相劝,以理相阻。其次,针对"婚闹",政府应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强势宣传引导,清除陋习顽疾,倡导文明新风,努力营造革旧标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大家在调动婚礼气氛的时候,学会点到为止,把握分寸,别让一场热闹的婚礼偏离了文明的轨道。(中国台湾网网友:蔡玉军)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