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帮人求婚也不应违法扮警察

2017年05月23日 14: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则“成都警察假装查酒驾帮人求婚”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官方经调查后,在微博发布消息,身着警服的两名男子既不是警察也不是协警,而是某婚庆公司策划的求婚活动,两名表演者身穿的是与警服高度相仿的服饰。这一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也对人民群众造成误导。(5月20日 人民网)

  根据《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第十八条:穿着和佩带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相仿并足以造成混淆的服装或者标志的,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一千元以下罚款。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依法对婚庆公司负责人鄢某处1000元罚款,对两名跳舞男子陈某、潘某处警告。

  事实上,身着仿警服的事件在前几年尤为突出,经过一系列整改,近年此种情况已有所减少。没想到,在网络传播迅速的今天,在成都闹市街头又发生了这样荒诞的一幕,并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得不说,这起事件造成了比较不良的影响。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大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便有这样一段场景,身着警服、开着警车的人员进入大风厂强行拆迁。当时我看到这一幕,甚为震惊,人民警察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还好,随着剧情发展,才知道,这群人都是假警察。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社会中许多矛盾日益凸显。构建法制社会,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势必会对人民群众带来困扰。像这种身着仿警服在公众场合跳舞的行为,被不明真相的人看到,就会对我们的公务人员带来误解。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再煽动不良舆论,势必会引起社会的不稳定因素。虽然这仅仅是个婚庆公司策划的求婚行为,看似没有造成什么伤害,但是潜在的不良影响却是存在的。

  此次成都公安局锦江分局的反应极为迅速,值得肯定。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普法教育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让法律走近社区,走近民众。让群众擦亮双眼,具备辨别的能力,让群众遵法守法,这是当下法制建设的当务之急。(中国台湾网网友:笑怡)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