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莫让“高育良逻辑”祸国殃民

2017年04月19日 1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眼下正在火热播出。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自揭伤疤的底气,看到了我党惩治贪腐,扫除丑恶的勇气和信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民众,我们在为此而欢呼的同时,也不得不深思,我们的选人用人思想、制度、标准是不是还有待完善?

  以祈同伟为代表的贪腐分子们为什么没有被及时的挖出,而是一次次的带病提拔、官至省厅的公安厅长。如果不是高层雷霆反腐,或许他已然成了汉东副省长,并极有可能接替高育良成为省部级的省政法委书记。而踏实、肯干上进且成绩斐然的易学习等人,因为“不跑不送”,长期得不到重用。

  这不是个别现象,而是高育良式的领导人从自身利益考虑,精心炮制出一整套自证其圆的逻辑所致。这位满腹经论的学者型高官,不仅用手中的权力来提拔自己的亲信、学生;还把他的学术思想、理论拿来为既得利益者解释、开脱上。更为恶心的是他的嘴里还满口的党性、原则;言必称“我们的警察是人民的警察,检察院是人民的检察院,法院是人民的法院。”

  对于自己的学生,他像老鸡抱雏一样的精心呵护,细心栽培,生怕出现半点闪失。这本是人之常情。只是当他身居高位的时候,却忘了自己身为地方要员,本应怀着更大的胸襟去选人、用人。可是他没有,而是继续着他的“汉大帮”小圈子的营建。他甚至还给自己这种行为贴上了“举贤不避亲”的标签。当祈同伟已然是毛病百出,问题重重的时候,他给出的说辞是有才干的人有点缺点也是再所难免,可以理解的。刻意的放大优点的同时是轻描淡写的描述缺点。而对易学习之类的官员,他的说辞又成了,“优秀的人才并不一定要提拔重用嘛?让他在那个岗位上继续造福人民不是更好吗?就像雷锋同志一样,一辈子做一颗螺丝钉,不也同样发光发热,被人人民所称道吗?”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从某种意义上说,贪官不可怕,可怕的是贪官们“逻辑”居然可以甚嚣尘上,可以为很多人所理解、包容并且还很有市场?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这是我们与西方相比温暖的一面,但是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时候,我们必须懂得,人情代替不了法理。国家的治理所依托是恰是法治的精神。

  高育良身为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一名资深法学教授,他抛弃自己的法治信仰,丧失起码的原则、立场,没有鲜明的大是大非观,做不到爱憎分明,只是拘泥于普通民众那样的人情关系。他在其中打着党的旗号,苦心经营自己的社会关系小圈子,以此来谋求自己更大的政治野心。对于这样的人及其行动背后支撑的逻辑,我们必须坚决加以强力批判和有力的清除。当前,这样的领导干部在现实生活中还大有人在。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最后真正受益的恐怕并非是人民大众,而是少数的既得利益者。那时候,我们的党就不再是人民的党,我们又何以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族的百年梦想,开创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新格局呢?

  时刻保持警惕,莫让“高育良逻辑”出来祸国殃民。(中国台湾网网友:杨仕付)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