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王裕庆:纪念抗战最好方式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04月21日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抗战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浴血的记忆,不论是在哪个岗位大家都是我们祖国青年人的榜样。在纪念抗战胜利的“长江与抗战”第二部编辑工作启动仪式的活动里,笔者身为老兵英雄的后代,对于这特殊活动就有特别的感受,因为两岸中国人合写抗战史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希望,而且对于抗战奋斗的英雄与先贤们,表达出无比的敬意!

  就在抗战爆发时间,很多如同我爷爷一样的英雄,不论是在陆上、海上或是在空中,都用自己的鲜血与青春保卫国家,抵抗日寇的侵略,不但是一片赤胆忠心为国奋斗,更还给我们换来了今天中华民族独立与生存安定的好日子。因此,笔者深深感受到如果没有他们保卫国家浴血的奋斗,就没有今天的社会稳定与富强。而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在现今的安稳社会中,为祖国做点实事。

  俗话说的好:“没有国,哪里会有家?”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就是我们新青年一起共同参与奋斗的核心目标。而且,作为被祖国寄予厚望与照顾的台胞,也应该有这样觉悟的体会与感恩的心态,更加积极地为两岸统一与祖国民族的富强做出更多的贡献。正因两岸关系已经被“台独”与“媚日”势力严重破坏,所以一个参与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青年更应该有“背炸药包”精神去抵抗“台独”与“媚日”势力,在台湾社会拨乱反正,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与祖国统一做出努力。当然,未来祖国的富强也是我们全体台湾同胞的幸福,故而笔者主张,作为祖国新青年也必须有如此的政治觉悟,不仅是要当“统派”,要当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更因为祖国统一与民族团结已经包涵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中,所以我们不用特别强调自己是“统派”,更不需要刻意标榜统一工作的正统性,让参与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成为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目标。

  当然,成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不是遥不可及的口号,只要愿意撸起袖管加油干,把自己的工作本分做好,愿意有“背炸药包”的牺牲精神来“反独促统”,并一心为祖国的安定与富强做出实际贡献,成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颗可靠的小螺丝钉,这就是祖国社会主义参与者的标杆。

  总之,台湾同胞必须有远见与高度的自我政治认知,一起携手大陆同胞共同参与祖国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让全体中国人民都得到更多富强幸福的未来。因此,台湾同胞千万不要有错误的身份认同,而认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与自己无关。(王裕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籍博士生,抗战将领后代)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