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台独”企图昭然若揭 “去中”何时休?

2017年03月20日 16: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近期“去中国化”动作频频,先是大肆拆除蒋介石雕像,抹黑蒋介石的历史功绩;后有专家表示蒋介石铜像可沉进地下“让大自然消灭他”;又据台媒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正仪扬言,在7月的“万世师表-书画中的孔子”展览中要删除“万世师表”四字。

  这一系列“去蒋”、“去中国化”的大动作,其背后的含义不言而喻。蔡英文甚至宣称“推动转型正义是台湾最重要民主工程之一”。然而,蔡当局口中所谓“转型正义”是有选择性的、政治性的。政治性体现在蔡当局竭力抹黑国民党,大力推动“去蒋”“去孔”“去中国化”,文化“台独”搞得不亦乐乎,无非是为了转移岛内民众焦点,掩盖自身执政能力不足、执政效率低下而已。有选择性体现在蔡当局虽然全力推动“去威权化”“去中国化”,但对日本残忍屠杀台湾同胞的罪行视若无睹,对推动恢复日本神社建设“日本化”置若罔闻。台中市长林佳龙公然叫嚣台中孔庙不是古迹,批评国民党曾经把日本神社拆掉是错误的,要重新恢复台中神社鸟居,不顾廉耻地称其为“找回城市光荣”。

  蔡当局与绿营一面大肆批判蒋介石与国民党统治时期,一面又大肆宣扬颂扬日本殖民统治。这样的奴性,不单单是搞“台独”,甚至出卖了民族尊严。绿营的所作所为再次证明了民进党的“转型正义”是伪转型正义,“转型正义”不过是民进党用来搞“台独”的工具而已。

  现如今,民进党“去孙中山”、“去蒋”、“去孔”、“去中国化”热火朝天,下一步是不是要“去中华民族”了?身为堂堂中国人,不断向在我国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投怀送抱,并拉拢美国,试问民族尊严何在?不论蔡当局如何抹杀国民党的功绩,淡化中华文化,都改变不了身为中国人这一事实。民进党的“台独”企图已是司马昭之心,奉劝蔡当局还是尽早回归“九二共识”道路,,不要越走越偏,否则大陆定会采取措施控制局面,不会任由民进党胡作非为下去。(中国台湾网网友:赵志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