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文化台独”变本加厉 大陆洞若观火

2017年03月22日 17: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台湾岛内的“转型”活动有点多:

  台当局执意要让中正纪念堂“转型”,至于因地基巨大而移除不易的铜像该何去何从,台景观学会副理事长许晋志与刘世伟提出建议,认为可以参考东京的巨型滞洪池概念,地面维持原有样貌,地下一层打造出活动空间,地下第二层挖成储水库,铜像则通过仪式沉入池中,“让大自然消灭它”。

  台北故宫将于7月份举办的“万世师表—书画中的孔子”展览,将考虑是否以“万世师表”为展名。

  台中市长林佳龙指责台中孔庙是国民党外来政权取代日本神社硬盖的。

  民进党当局不断向岛内高校施压,打压传统中华文化的传播。此前岛内舆论传出,部分台湾高校在吸引大陆学生赴台学习时,与大陆高校签订了不得向陆生传播教授“台独”思想的保证书。这让绿营人士急得跳脚,污蔑相关高校遏制“学术自由”,纷纷要求台当局应该削减相关高校的行政补贴及财政支持,企图以行政强权压制高校自主行为。

  蔡英文就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就职演说闭口不谈“中华”。

  以上种种,民进党是何居心已不言而喻,再加上岛内各种“台独”势力蠢蠢欲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着严峻挑战。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两岸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上升,希望台湾各界和大陆共同筑起反对和遏制“台独”的铜墙铁壁。张志军还指出,2016年,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而且在行动上以种种方式来推进“去中国化”的进程。“但是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台独’之路是走不通的,是一条绝路,我希望台湾当局及相关人士认真思考这句话。”

  最后这句铿锵有力的话意味深长,言外之意是若民进党当局执意在“台独”道路上渐行渐远,那么大陆必定不会坐视不管。

  不管民进党如何通过“文化台独”等回旋战术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是不会改变的,大陆也绝对不会放任“台独”势力猖獗蔓延下去。(中国台湾网网友:赵志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