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删掉预算却抹不掉历史

2016年10月28日 08:03: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26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及“25日台湾光复节,却有绿营民意代表提议明年删除相关纪念活动的预算”,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台湾光复的历史证明,尽管两岸同胞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和隔绝分离,但是没有任何的力量能够把两岸给分离开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预算可以删除,但是这段历史是抹不掉的。

  抹不掉的历史——这真是一个完美的答案。无论怎样高明的辩手,无论怎样口吐莲花,都是无法捍动“历史”这位巨人,都是无法抹杀客观存在的“事实”的。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也是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1周年。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全民族抗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台湾光复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一个胜利成果。这段历史,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铁一般无法捍动的事实。

  10月25日之于台湾,在两蒋主政时代是个普天同庆的“台湾光复节”,但到了李登辉、陈水扁之后,这一天便成了台湾社会备感纠结的一天。因为“台独”立场的李扁,深知如果庆祝光复节便代表了自己是以中国的立场看待台湾历史,这种“认同中国”的事,他们可不干。而这些,更是从反面证明了“台湾自古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存在。

  台湾光复标志着台湾重归祖国。新上任的民进党当局刻意淡化光复节,把它变成“只放假不纪念”的日子,就是想切断两岸的历史连结,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但相较于往年国民党执政时都会举行纪念活动及发表讲话,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的第一个光复节却是冷冷清清,只因这个“光复节”对于“台独”分子来说实属“台独梦碎”的日子,怎会有心情庆祝和纪念?

  今年的光复节,绿营民意代表提议明年删除对该节日的相关纪念活动的预算,这正反应出了“台独分子”的一种恐慌与害怕,因为具有抗战胜利、回归祖国重大意义的台湾光复节,踩到了他们的“台独”尾巴。只是,预算可以删除,历史事实却永远存在。总有一天,历史会做出正确的决断,把一切不合时代潮流的势力扫进历史故纸堆,永世不得翻身!(中国台湾网网友:小桥流水)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