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网友快言

段宜康事件考验蔡英文智慧

2016年09月02日 10:13: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27日,台湾花莲市长补选结果出炉,国民党候选人魏嘉贤胜选。花莲市长补选对国、民两党都有不同的意义。民进党这一输不要紧,让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大为恼火,当晚段就在脸书发文说:“我可以假装尊重选举的结果,但我没办法假装不鄙视那些选民。”段宜康的胆子真大,连选民都敢冒犯,不屑一顾,是谁给了他胆敢冒犯选民的权力?

  据台媒报道,8月29日,国民党举行“蔡英文识人不明、用人不当”记者会,质疑蔡英文5.20执政后全都找一批有问题的人担任要职,要求段宜康知所进退,自行辞去不分区“立委”及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职务。

  蔡英文常以尊重岛内民意,向大陆频频喊话,把它作为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的借口和理由。如今,自家“立委”却如此冒犯民意,狠狠地打了蔡英文一个巴掌。它反映出民进党内的政治生态是多么的糟糕,政治人物是那样的自大狂妄,信口雌黄,党内毫无组织纪律管控。

  现在民进党虽然是执政党,但其政治人物仍然以在野党的心态处理政务,摆不正位置,所以以政治斗争起家的民进党,重操旧业在所难免。在这种政治恶斗氛围下,段宜康之所以如此放肆直言,也反映出整个民进党完全执政后权力的极度膨胀,可谓目空一切。蔡英文所说的“谦卑谦卑再谦卑”,看来如同其选前所说的“维持两岸现状”一样,是自欺欺人的把戏而矣!段宜康的“冒泡”“敢言”,就真实地反映出民进党内的政治生态一塌糊涂,毫无规矩可言,更无章法可循。

  民进党“立委”如此蔑视选民,揭露出民进党政治人物为台湾为民服务的虚伪面纱。可以说,选民是政客的“衣食父母”,选民决定政客的前途命运。然而,选前民进党对选民织画了如此美好的愿景,好让选民支持他们。选胜后,民进党和蔡当局来了180度的大转变。上任百天,状况不断,出包频频,大跌眼镜,民怨四起,使蔡当局民调迅速直下。特别是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停滞,两岸和平红利得而复失,民众对此更是怨声载道。如今,蔡当局抱着完全执政的心态,对于民众的合情合理的呼声,是听而不闻,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更反映出民进党执政为台湾为民服务的虚假性。段宜康如此“不顾衣食父母”的言论,真正揭开了民进党虚伪的面纱。

  民进党“立委”如此对选民之大不敬,那么,“衣食父母”就会有力地回敬这些“政治小人”。花莲市长补选只是选民反击民进党政客的一个小小的开始,2018年台湾市县长选举才是大头,届时,相信选民会用手中的选票惩罚那些背叛他们的无耻政客。

  段宜康事件正在台湾发酵,是拿段宜康开刀,杀一儆百,重振民进党声望,还是就这样烂下去,它考验着蔡英文的智慧。(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