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蔡英文不去吊唁遇难陆客 太没诚意

2016年07月27日 08: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辽宁赴台旅行团19日在桃园发生意外,车上大陆旅客24人及台湾籍司机、导游共26人全部罹难。惨剧发生后,马英九、洪秀柱、宋楚瑜等人均赴灵堂吊唁,但蔡英文至今未去吊唁。北京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于强对此表示,蔡英文去不去吊唁,是态度和诚意的问题。无论是哪里的游客,在台湾旅游发生了这样的事故,蔡都没有理由不去吊唁。

  以下内容摘自中评社:

  于强表示,蔡英文去不去吊唁是态度和诚意的问题。“事情已经发生了,接下来的重点是蔡英文要拿出什么样的态度和诚意来面对这件事情。”

  2010年10月21日,陆客游览车行经苏花公路时,遭台风土石崩塌坠海,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23日赶往现场,指挥搜寻、救援失踪的大陆游客。2015年2月4日复兴空难发生之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第二天就到医院探望伤者,并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吊唁事故遇难者。

  于强说,对于执政者来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不管有什么原因,不去吊唁是说不过去的。

  据报道,台湾的网络上有少数人利用这一不幸事件进行嘲笑、讽刺,于强表示,网络上这部分言论不能代表台湾大多数民众的意见,网络上总是会有一些极端言论。“如果想知道台湾网友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不能只看某些个别人说了什么,要做一个整体的舆情分析,从整体的数据上来看网友的态度,这样相对来说会公正一些。”

  于强认为,这些极端言论最终其实伤害的是台湾。台湾本来就是靠“最美丽风景是人”来吸引游客的,这些言论伤害了游客对台湾的观感,其实最终影响的是台湾自身。

  这起惨剧是否会对陆客来台造成影响?于强认为,台湾的旅游业一定会被影响。“普通游客看到这个新闻,一定会受到影响。”现在两岸关系面临严峻的考验,陆客本来已经大幅度减少了,火烧车事故对台湾的旅游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