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湾人民开始怀念国民党

2016年08月17日 07: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7日发表评论指出,台湾指标民调公司日前发布“台湾民心动态调查、新当局首季总评”民调,蔡英文的信任度为49.2%,满意度为45.5%,双双跌至五成以下。蔡英文执政还不满3个月,一般而言,在这么短的日子里,表现出好成绩有其难度,但人民为何有此强烈反应?概括而言,是蔡英文掌权后,没做出成绩还在其次,竟着力于做“坏事”,如对太平岛主权形同放弃,渔民护权还扬言惩罚;劳工“一例一休”搞得劳资双方成为“敌对关系”后政策又停摆;“驻新加坡代表”与“司法院正副院长”提名后因遭反对只好取消;另对于两岸关系恶化,也显现不在乎的心态。  

  文章说,这些日子来,台湾在快速向下沉沦,各行各业都在焦虑,曾获得690多万票选上的蔡英文,辜负了人民的期待,由希望变失望,支持度和满意度的下降,是对蔡当局的警示。  

  从目前普遍的民心反映来看,蔡英文的正向民意还会下降,若以执政百日为基准日,出现反向民意超过正向民意的所谓“死亡交叉”,是很有可能出现的,这种恶劣状况,是台湾实施直选后从未发生在历任领导人身上。  

  蔡英文被称为“空心菜”,意谓她说得好听却无能力实践,当她是在野之身时,人民对她的“空”尚有想像或妄想空间,一旦“全面执政”,掌握了政权,民进党又在“立法院”一党独大,她还空空空,人民岂能原谅?  

  蔡英文唯一的“不空”是借权借势斗争国民党,整垮国民党的言行处处可见。在上述民调中,对国民党的好感上升了5.4个百分点,反感降3.4个百分点,这表示,人民对蔡当局的“复仇”式行为是反感的,亦意味人民开始在怀念国民党了。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