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郝柏村:淡忘历史很危险,“文化台独”后果严重

2017年07月10日 13: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郝柏村:淡忘历史很危险,“文化台独”后果严重

郝柏村出席“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曾参加抗战的台湾退役上将郝柏村(1919年生,江苏盐城人),日前在南京出席“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期间接受中评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从1894年到1937年间,日本侵略中国处于蚕食阶段,中日之间虽有过局部战役,然而中方都以失败收场。唯有从“七七事变”开始,中华民族开始了全面抗战,并获得最终的胜利,日本无条件投降。这场战争战果丰硕,废止了所有的不平等条约,把中国过去100年的耻辱都洗刷掉了,恢复了中国的领土主权完整,并且跻身为世界四强之一。

  98岁的郝柏村说,台湾人民是抗战最大的受益者,但两岸由于政治情势的变化,抗战历史的传承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以致现在台湾人对抗战历史十分冷漠。他以“台湾光复节”为例,指出10月25日是中国战区代表在台湾接受日军投降、宣布台湾重归中国版图的日子,被定为“台湾光复节”。过去国民党执政时,每年的光复节都会放假,现在却被取消。

  郝柏村表示,希望两岸的年轻世代能了解抗战故事,了解台湾并非与抗战无关;淡忘历史是最危险的事,“文化台独”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呼吁采取具体措施,让台湾民众,尤其是年轻人,了解到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光荣和责任。

  郝柏村,不仅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台湾退役将领,也是一位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他在台当局“行政院长”任内,批准成立了陆委会和海基会,参与和见证了“九二共识”的形成过程。可以说,郝柏村过去对两岸的交流互动与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仍积极建言献策,不愧是一位两岸和平的使者、令人尊敬的老人!

[责任编辑:王鑫]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