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民进党勿利用“二二八”搞“台独”

2017年03月01日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昨日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当局借“二二八”大肆“去蒋”,这又是在“转型正义”名下进行的。从去年520以来,所谓“转型正义”已成为蔡当局与民进党“去中国化”、割裂两岸关系的政治武器。  

  评论指出,民进党已曾执政八年,当时也一直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号,事实却是屡屡利用“二二八”来“打蒋”,至今亦然。其本质在于反对“外来政权”,这放在两岸关系格局中,其实就是“反中仇陆”。  

  评论认为,台湾研议“立法”或制订行政措施吓阻退役将领前往大陆,也是一样,都在抑制两岸深入交流。上次民进党八年执政时,一度称要建立两岸和平稳定机制。如今蔡英文也口口声声说要追求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两岸退役将领的交往进而研讨,应是双方走向军事互信的开头,却引起执政者忌恨。那么所谓追求和平稳定,有多少真实性呢?“台独”势力唯恐的是失去大陆作为台湾之敌的诉求。   

  评论直言,“不当党产会”的设置及其运作,亦以消灭国民党的中国元素为目的。现在以“转型正义”之名向国民党发动立即性的抄党灭门斗争,就隐含了摧毁“外来政党”、为“台独”肃清障碍的目的。 

  评论还指出,利用“二二八”是割裂两岸关系的系列环节之一。尤其在执政绩效低落下,掀开历史伤痕更是掩饰自己的手段。民众却看不到执政者提升民众福祉的有力政策。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