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民进党把228事件当作政治提款机

2017年02月28日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发表评论说,今天是台湾228事件纪念日,这一天是历史的伤痛,也是今天的伤痛,更将是明天的伤痛。这样说,其实心中是感到悲凉的。因为,伤痛总有疗愈的一天,心中也总希望愈快疗愈愈好。但228事件这个伤痛,似乎已不再是伤痛,而成了民进党的政治资产,既然是政治资产,当然希望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不少人要求228事件的真相,但我们必须指出,用仇恨的心,永远挖不出真相。民进党利用仇恨,所挖出来只是用真相包装的政治资产而已。228事件的历史真相,它必须是包容的,因为历史本来就有很多面向,必须这些面相都能同时呈现,而且用理解的心接受,这样才能谈到真相。可以说,没有包容的心,就没有真相,而仇恨之下,甚至于在政治利益之下,我们根本不敢奢望一丝一毫的包容。

  台湾现在谈“转型正义”,喜欢用德国做例子,但德国的时空背景与台湾完全不同。台湾曾有日本的殖民,台湾曾危如累卵,这是德国转型正义没有的历史背景。此外,德国的转型正义和现实政党政治没有利益关联,它不是某一政党的政治资产,更重要的是,德国的转型正义因为没有政党利益的私心,所以没有仇恨。没有仇恨,真相的全貌才浮现,历史的伤痕才疗愈,而社会才能记取教训并继续往前走。这就是德国的转型正义。

  文件最后说,纪念228事件,是让人伤感的;古人的冤曲成了今人的工具,所告慰的不是过往的英灵,而是心中最丑陋的私欲。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