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绿营歪曲228事件真相意欲何为

2017年02月28日 13: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香港中评社2月28日发表作者刘隽的评论文章说,今年是台湾228事件发生70周年,绿营又开始借此事件大搞动作。台南市玉井区中正路圆环蒋介石铜像连夜被市政府拆掉,偷偷摸摸地拆“像作贼一样”。

  24日,岛内“立法院”通过民进党“立委”郑宝清等人的临时提案,要求“行政院”、教育部依法要求各级学校拆除蒋介石铜像。台“文化部”2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推动中正纪念堂转型,目前已初步将“中正纪念堂”商店内有关蒋介石的商品下架停售,且开闭馆也要停止播放“蒋公纪念歌”。

  蔡英文也在脸谱网上发文称,台当局会继续用最谨慎的态度来调查真相,厘清228事件的责任归属,改变“只有受害者、没有加害者”的现状,声称“会以稳健的脚步推动‘转型正义’,寒冬一定会过去,积雪终究会融化。”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发言,把自己标榜为代表受害者,找到历史真相,厘清责任,一副维持“正义”的代言人模样,对台湾纪念228事件活动具有极强的煽动性、蛊惑性。

  绿营和民进党为何屡打228事件悲情牌?228事件真相到底是什么?为何屡次被绿营所炒作所利用所消费?

  2月23日,台盟中央纪念台湾人民228事件起义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于会指出,70年前的2月28日,英勇爱国的台湾人民发动了反对国民党当局独裁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与祖国大陆人民开展的“反饥饿、反迫害、反内战”运动相互呼应,汇聚成了全国同胞爱国民主运动的巨大洪流,展现出台湾同胞薪火相传的强大爱国主义精神。

  228事件的真相和性质如林文漪所言,是台湾人民反对国民党当局独裁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然而,此事件真相却被民进党和“台独”分子给篡改了,歪曲成争取“台湾独立”的反抗事件,为其走“台独”路线找到了一个“理由”。

  林文漪同时指出,当前,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更有极少数人篡改歪曲228事件的历史真相,这些极端的言行,最终损害的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

  大陆之所以纪念228事件,就是还原历史真相,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台湾同胞了解这一历史真相,不再被民进党及“台独”分子所蛊惑、所诱导、所利用,为其实质“台独”行为张目。

  22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发生在70年前的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歪曲228事件的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为开展“台独”分裂活动张目,背后用心十分卑劣。

  绿营和蔡英文当局仍然抱着一种算账、仇恨、对立的心态,高举意识形态大旗,歪曲228事件真相,为其“台独”主张披上“合理”的外衣,以借纪念228事件之名,主打悲情牌,持续制造“中国人压迫台湾人”“外来政权统治台湾”的舆论影响,挑起岛内省籍和族群对立与仇恨,切断两岸政治、历史、文化连接,意在“去中国化”,进而为他们的“台独”主张摇旗呐喊,催生台湾民众的“台独”意识。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文史研究者武之璋23日受访时表示,现在的台湾主流论述90%都是谎言,台湾社会大众对228事件的认知,是民进党撒1000个谎言的结果。

  台湾劳动党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23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228事件不是为“台独”而起,还原历史真相,不能违逆历史事实,执政的民进党谈转型正义,要承接过去台当局的一切历史责任,不能只把矛头指向国民党。

  当前的台湾社会还不够乱吗?蓝绿互斗,经济萧条,民生下降。民进党和蔡英文为何不把精力用到振兴经济和改善民生上?为何非要用所谓的“转型正义”进行政治清算?民进党和蔡英文歪曲228事件真相以及所推动的所谓“转型正义”,其目的何也?一是为推行其“台独”路线制造更多的历史悲情气氛,寻求民众的认同。所以,民进党和蔡英文执意歪曲历史事件,曲解历史真相,把台湾同胞反抗专制统治、争取基本权利的民主行动,歪曲为“台湾人民为寻求独立而进行地反抗”。这只是民进党和蔡英文开展的一系列“文化台独”手段之一。二是制造两岸对立,培植台湾民众的“台独”意识。民进党和蔡英文很清楚要想实现其“台独”目的,必须让更多台湾的人拥护其“台独”理念,从思想影响民众,支持其搞“台独”。所以,蔡当局一上台,虽然没有走“激进台独”路线,但其“文化台独”“柔性台独”可以说动作不断,包括废除“微调课纲”等等。三是彻底打垮国民党,使民进党一党独大长期执政台湾,从而加快“台独”步伐。民进党和蔡英文同样知道要想搞“台独”,必须把与其“台独”理念不同的最大在野党中国国民党打趴下,甚至彻底把中国国民党赶出台湾。如果真正打倒国民党,那么就可以实现民进党一党独大,主导台湾政局和岛内意识形态。届时,岛内任何反“台独”声音将遭到打压,制造有利于“台独”的恐怖气氛。这正是民进党和蔡英文大力推行“转型正义”的真正目的。四是掩盖其蹩脚的执政危机。蔡当局搞“柔性台独”也好,对国民党实施政治清算搞“转型正义”也罢,这些都是政治和意识形态斗争。蔡英文这样搞的目的,就是转移其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倒退所带来的台湾经济衰退、民生遭受大的影响、民怨载道、民调低迷这样一个焦点。执政能力上不去,经济搞不好,蔡当局只好搞政治斗争,掩盖其蹩脚的执政危机。

  民进党和蔡英文所搞的“文化台独”“柔性台独”“教育台独”,以及有可能要搞的“释宪台独”,好像是在做一件润物无声“宏大”的工程,蔡当局正在紧锣密鼓地闷着头这么干。然而,蔡当局好像没有弄清楚当前两岸大的形势和整个国际格局,在其眼里,好像走“联美日”路线,就有了资本,就可以与大陆抗衡。不然其他地区都不敢贸然对中国大陆指手画脚,而蔡当局却敢对大陆说三道四?这说明蔡当局并没有看清两岸形势发生的巨大变化,夜郎自大,还在抱着一种“台独”的幻想。

  然而,蔡当局所有的“台独”动作只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因为时间和格局都不在台湾方面,而是在大陆方面。无论蔡当局如何处心积虑地搞“台独”,其将以失败告终。因为所有中国人不会答应蔡当局所有分裂祖国的卑劣行径,中国大陆《反分裂国家法》说得很明确。看来狐狸再狡猾也难逃过猎人的眼睛。

  我们都希望蔡当局不要再搞意识形态斗争,回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正道上来,巴掌大的台湾是经不起折腾的,再折腾下去,台湾会出现两种局面,一种是台湾继续衰退下去,台湾人民承担这个苦果;二种是台湾人民把民进党和蔡当局赶下台。这两种局面都不是好结果。奉劝蔡当局改弦易辙,重回两岸和平发展大道上,这才是民进党和蔡英文所要走的路。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