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限制台军退役将领来大陆?林全的白色恐怖预言

2017年02月27日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有民进党“立委”提出质询,主张“立法”限制台军退休将领前往大陆,建议退休少将以上应改为终身管制;若未依规定申请擅自前往大陆,要处新台币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并取消相关退休俸及相关给与。备询的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给的回应是,“规范要具体、不能太笼统”,否则可能被批评是“另一种白色恐怖。” 台湾《中国时报》25日社论指出,看看这一搭一唱的对话,看来是要对退将们下手了!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事实上,台当局“行政院”相关部门已针对退将赴陆事宜展开修法研拟,并直接就《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中若干条文进行修订,修法方向除了罚款,还包括“减少或停发退休俸”及“延长管制期限”等;甚至在部分涉机密事项的政务官及将领,拟将管制年限限定为“终身”。换言之,这次“修法”受到影响的不只退将,还包括为数甚广的退休公务员,倘若台当局“行政院”执意修法,扩大打击面,影响将非常深远!

  直截了当地说,它的直接效应,“行政院长”林全其实已经给答案了,这不只是“另一种白色恐怖”,而是名符其实的“白色恐怖”!一个自诩民主的台湾,竟然直接“立法”对自己人民的言行进行事后审查,还要进行事后追惩,把人民的言论与行动自由基本权利视如无物?

  谁都知道,搞出这样一个荒唐的“修法”,是缘于去年11月有37名退将赴大陆参加纪念孙中山的活动,引发亲绿媒体围剿,“行政院长”林全也公开痛斥他们,遂拟议提出停止退休俸等的修法方案,从去年11月到现在,扣去春节年假,还不到3个月呢,这般的高效率“修法”委实让人惊叹!有哪个拼经济的法案,能够展现出这种效率?证明这个每天谦卑、正义挂在口中的台当局,花费最多的智慧,全都用在怎么在社会内部制造敌人,处罚那些路数与自己意识型态不符的公民!

  目前的民进党不一直还想着该如何打开两岸的僵局吗?如果对“九二共识”抵死不愿退让,起码就别在其他地方还另生事端吧!如今推出这样的“修法”条例,究竟是在向对岸传递怎样的讯息呢?对岸会从这样的作为中识读出任何善意吗?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