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抹红抹蓝抹黑?台湾社会早被分裂

2016年11月18日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该不该进口日本核灾区食品?这几天台湾岛内吵翻了,不少绿营县市长态度出现发夹弯,原本简单是非题变成选择题,而公听会场暴力冲突,更让蔡英文说了重话,警方已展开侦办,但台当局不能藉此转移焦点,甚至“抹黑”反对意见。

 

  台湾《中国时报》18日发表评论说,过去台湾菜价涨,绿营痛骂执政者麻木不仁,官员没有和民众站在一起,蔡当局上任后,受到台风影响,菜价直直涨,而且已涨了一、两个月,农政单位丝毫没有动作,反在舆情沸腾后,第一时间就把涨价问题硬赖在“菜虫”(菜贩子)上。

 

  菜价和“菜虫”被画上等号,农政单位仍摆烂慢半拍,台当局“法务部”、“警政署”,“检警”调却动员抓“菜虫”,搞到现在只抓了一个胡萝卜盘商,让人觉得莫名其妙。

 

  就连多次被“抹红”的前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这回出访马来西亚,行前也被抹红指是为了宣传大陆的“一带一路”,气得国民党骂蔡当局是刻意放消息,转移焦点。

 

  不仅如此,高雄面包师傅黄士福拍摄陈水扁散步画面,被指是蓝营派来故意挑衅,遭“抹蓝”的黄士福随即被查税、恐吓,就连警察也到店外保护安全。

 

  台湾社会早已被蓝绿等颜色搞得四分五裂、七荤八素,民进党向来擅长以标签化设立议题,简单几个字,就能把短处掩饰,的确是个不错的危机处理手段,但对已全面执政的绿营,再怎么涂抹别人,也无法解决问题,最终还是要面对。

 

  蔡英文自诩为“最会沟通”,应该把对日核灾食品立场及底线说明白讲清楚,旋风式地办公听会不该是虚应故事,“假民主、真黑箱”硬扯,可真苦了警察。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