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港媒:应正视两岸关系发展的逆流

2015年03月02日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日前在海基会“2015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致词时表示,我们目前的大政方针绝对是正确的,过去一年多来,两岸之间出现了一些小的波折,小的风波,我们会一步一步把它处理,并且解决,大政方针是大势所趋,也是民心所向。他还说,不论哪一个政党当政,面对两岸,其实我们的选择是有限的,他已找出一条可大可久的路,就是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一步一步将两岸关系建立在永续发展的基础上。马英九说,两岸关系对台湾非常重要,不过在发展过程当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些误会,出现了一些逆流,需要我们去注意……

  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评论认为,过去几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大方向正确,也有显着的成果,应该充分肯定,但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出现一些波折;除了误会、误区,也有误导,有逆流,需要正视。

  无论是绿营人士把马当局说成“倾中卖台”,把国民党的失败归咎于两岸政策不当,还是说两岸经济发展导致台湾官商勾结、腐败加重,以及两岸和平发展红利只有大财团获利、中小企业和百姓沾不到边,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台湾的国际空间无益等等,都是误会、误区和误导,并由此产生一股包括反服贸反货贸在内的反两岸关系深化发展的逆流。

  这些误导和逆流,不但实质影响台湾民众对这几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观感,影响两岸关系的深化发展,也或多或少影响马政府和国民党的大陆政方向,值得高度重视和警惕。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