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政治

台媒:服贸协议不是“选战动员工具”

2014年03月20日 09: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继蓝绿“立委”在“立法院”大战后,日前,近300名学生因不满服贸协议被直接送至“立院院会”审议,于昨日晚间闯入台湾“立法院”,攻占议事殿堂,砸坏大门玻璃并与警察爆发冲突。台湾《旺报》今日发表短评文章说,带头攻占“立法院”的学生领袖,难道不是为累积未来参政的政治资本?背后的动机,都是为了“选举”二字,动听的口号与诉求,不过是要大家帮他们抬轿罢了。

  短评说,“政治是高明的骗术”是德国哲学家康德著名的隽语。放眼全世界政坛,充斥着冠冕堂皇、似是而非的言行;精心的政治算计将人民愚弄于鼓掌中。

  短评诘问,当前,民进党刻意拖延审查服贸协议,难道不该负责?说穿了,难道不是为年底“七合一”选举制造议题?带头攻占“立法院”的学生领袖,难道不是为累积未来参政的政治资本?背后的动机,都是为了“选举”二字,动听的口号与诉求,不过是要大家帮他们抬轿罢了。

  短评还说,选举为了参政、参政为了进入体制,进入体制最终目的就贪图利益。但不论是政治人物或学生领袖,为图个人私利,而将事关台湾民众福祉的服贸协议当成“选战动员工具”来操弄,罔顾理性讨论。

  短评最后指出,选举过后,大家如常生活,回归平静,眼前纷扰不过是历史洪流中的小水滴,但台湾的“民主法治”、“人民素养”,却在这些政客的算计中点点滴滴流失。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