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桃园机场:小趣闻暴露大漏洞

2014年05月30日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一则“飞天神猫”的趣闻再次暴露台湾桃园机场的安检漏洞。一名台湾旅客上周搭机前往韩国首尔,下机后却被韩国海关人员发现其行李中竟藏有一只活生生的黑猫。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事件显示桃园机场的安全管理相当松懈。桃园机场一些安检人员疏于职守、敷衍了事。须知安检工作攸关飞机上逾百乘客的生命安全,加之近年恐怖袭击防不胜防,存在严重安检漏洞的桃园机场很可能会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

  全文摘编如下:

  近日一则“飞天神猫”的趣闻再次暴露台湾桃园机场的安检漏洞。一名台湾旅客上周搭机前往韩国首尔,下机后却被韩国海关人员发现其行李中竟藏有一只活生生的黑猫。该名旅客证实黑猫是家中宠物,不知道它如何会在行李箱里。且不论这只黑猫为何会藏在行李箱,但根据常识,这名台湾旅客在桃园国际机场出境时,其藏有猫咪的行李必经过安检,但却可以顺利通关,并被送上飞机,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无独有偶。上月一名日本旅客从桃园机场飞往菲律宾,行李中就藏有两桶柴油。按规定,油料类物品不论託运或手提都禁止携带上飞机,但当时负责行李安全检查的安检员却没有发现这两桶柴油。直到班机降落马尼拉,地勤人员在卸载旅客行李时闻到有浓浓的油味,也有行李箱遭到不明油渍污染,经全面清查才发现日本旅客的行李内装着柴油。

  虽然“飞天神猫”和“两桶柴油”没有给当时的航班造成安全威胁,但柴油毕竟属于易燃品,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严格禁止旅客把柴油、汽油等危险物质带上火车、飞机、汽车等大众交通工具,以免发生爆炸意外。两起事件显示桃园机场的安全管理相当松懈。据说,当时台湾安检人员也觉得藏有黑猫的行李有不明物件,但却没有拦截进行仔细检查;至于柴油,安检人员误以为是蜜糖。根据工作守则,对于可疑物品,安检人员必须要再检查。可见,桃园机场一些安检人员疏于职守、敷衍了事。须知安检工作攸关飞机上逾百乘客的生命安全,加之近年恐怖袭击防不胜防,存在严重安检漏洞的桃园机场很可能会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

  台湾桃园机场在30多年前是亚洲首屈一指的机场,有两条跑道,可接待五百万人次旅客,当时香港还在使用只有一条跑道、仅容纳四百万人次客运量的启德机场,而新加坡樟宜机场还处于填海造地的阶段。然而,“30年河东,30年河西”。如今新加坡樟宜机场和香港赤鱲角机场的排名远远超过桃园机场。随着这几年越来越多的陆客赴台观光,2010年桃园机场痛定思痛,决定“大改造”:翻新机场设备;成立公司改善机场管理。2012年桃园机场排名终于重回“国际十大”,但问题依然层出不穷:2011年就发生一名妇人由团栏空隙进入机场、在飞机上睡觉的荒唐之事;本月初桃园机场的厕所再度发生堵塞,污水横流,臭味四散。

  桃园机场近日宣布增加机场税,从现行新台币300元调涨至500元,涨幅高达67%,最快明年实施。期待桃园机场的服务品质也能随之上升,让旅客觉得物有所值。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