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   文化社会

桃园机场如何从韩国仁川机场取经?

2011年07月12日 10: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连续5年获评世界第一,成为服务典范。台湾《新生报》今日发表社论指出,分析韩国仁川机场的优势可以供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参考,期待岛内相关部门责成桃园机场建设,达到空间无缝、时间无缝和信息无缝,进一步提高机场服务水平。

  社论摘编如下: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开放使用以来连续5年来获评为世界第一,成为一个服务典范,分析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优势供岛内桃园国际机场借镜参考。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是一个机场城市(Airportcity),机场本身是一高级购物中心,每一座机场大厦都有一条高级品牌的购物街,让所有旅客满足搭机前的购物欲望。创造很多商机,也创造很多就业机会。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也是一个休闲娱乐中心,该机场提供各国美食,有中餐、西餐、日本料理、韩食料理等,各国旅客都很满意用餐环境。另外该机场也提供运动健身中心、沐浴休息服务中心、儿童游憩中心等措施,旅客可多元性的选择,这是一大特色。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也是一个运具整合无缝运输服务的典范,该机场航厦间有轨道捷运运输服务,设置地点非常方便,这一点是桃园国际机场有所不及的地方,桃园国际机场两航厦之间之轨道电车要走很长及有坡道的长廊,对转机的旅客很不方便,尤其是老弱妇孺及行动不便族群更加的困难,这也是当初轨道电车设计时,未从旅客角度去规划设计的后果,造成其使用率偏低,也是资源浪费的现象。该机场有高速轨道列车连接首尔金宝国内机场,乘车时间约半小时,航厦有很方便电梯及电扶梯设备供旅客上下整层使用,轨道月台与机场柜台间均有长电扶梯的设备,这样设备方便旅客的转机使用,这是空间无缝的优质服务,旅客感受窝心体贴服务。

  另外信息无缝也是该机场的优点,韩国在ITS及电子产业也是强项,因此整个机场旅客活动环境内随时随地可接触到所需要信息,同时,该机场也在网络提供很多营销的信息,并提供旅客免费上网甚为方便。该机场也提供公路客运服务,公路客运服务仁川与金宝两机场旅客转乘的需求,当然也有机场出租车及私人汽车的转乘空间,因此,旅客在转乘时间控制可以预先估计,换言之,也达到时间无缝的要求。该机场与金宝国内机场在服务无缝方面的不足之处,那就是有些服务人员英语能力不足,还有很多标志均用韩语而无英文标志,对外国旅客而言,甚为不方便。还有韩国街道路标及商站招牌仅有韩语而无英文,未达国际化标准,较为遗憾的地方。

  桃园国际机场捷运线正由岛内相关交通部门积极施工当中,预计在明年6月可能会先从机场通到桃园高铁青埔站,交通主管部门一定要责成桃园航空站做到空间无缝。换言之,航厦柜台到机场捷运月台要有连续不断电扶梯及电梯,还有机场捷运18站月台到高铁青埔站月台间也要有电扶梯及电梯。做到像仁川国际机场空间无缝的水平。另外信息无缝,各种运具转接信息要周详且有英文,方便外来旅客,同时所有服务人员也要通晓英文,建议台湾各机场的服务人员要加强在职训练,使服务无缝做到很到位,希望有一天我们机场服务可超越仁川国际机场的水平。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