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是谁让上个世代的阿嬷失望了

2017年08月15日 09: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央网络报》1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蔡英文长期以来被称为“空心蔡”,但现在我们发现,“空心蔡”根本是“冷冻蔡”,民进党口口声声转型正义,却对慰安妇这个急迫的议题视而不见。

  评论摘录如下:

  蔡英文长期以来就被称为“空心蔡”,因为她经常以空洞的语言或文字来回避尖锐的问题。但现在,我们发现,“空心蔡”根本是“冷冻蔡”,而“冷冻蔡”的问题比“空心蔡”还严重。“空心蔡”只是语言文字空洞,不代表她内心没有想法,而“冷冻蔡”则代表她内心根本不关心,没有同理心,更没有同情心。

  民进党口口声声转型正义,却对慰安妇这个急迫的议题视而不见。这一年多来,民进党追讨国民党党产,砍杀军公教退休所得,其势有如强风暴雨,但这个党究竟对慰安妇的转型正义做了什么?此时,再回头去看大选前蔡英文对慰安妇议题所讲的话,只让人觉得惺惺作态而已。她曾承诺:“阿嬷们年纪也都大了,向日本提出慰安妇求偿道歉之事应加速处理,若当选也会积极来做,希望不要让上个世代的阿嬷失望。”

  然而,这些承诺的文字应该只是文青的语言,并非发自蔡英文的内心,当然她不会关心。她曾批评马英九不该把责任推给在野党,但现在民进党是执政党了,却什么也不做。如果民进党能够拿出向国民党追讨党产的力量的十分之一,或许这些阿嬷的正义就得以伸张了。

  现在台湾的妇援会发起“一人一心,一人一信”寄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邀民众写信一起声援慰安妇。这是给民进党一次救赎的机会,可是蔡英文办公室的响应却是冷冰冰的乐观其成,没有评论。看来,蔡办也变成了“冷冻库”了!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