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台军的战车说翻就翻 “台独”的战车呢?

2016年08月18日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月16日,正在参加台军“汉光32号”演习预演的一辆战车,疑因剎车失控翻覆在小河里,酿成3死1重伤惨剧。年轻的生命瞬间凋零,让人扼腕。

  与此同时,另一辆“台独”战车也于近日在岛内“台独”势力的鼓噪下整装待发。“独”派与亲绿媒体开始炒作所谓“入联”,呼吁蔡英文当局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向国际表明台湾是所谓“主权独立国家”。据台湾《旺报》报道:“台独”组织“联合国协进会”将在9月到纽约为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发声”;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表示,民进党支持“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工作”,也希望台湾行政部门一起加入推动工作。

  近来,蔡英文当局民调持续降低,不到一百天就跌破了50%,有可能近期会出现满意度的死亡交叉。在这种时候,通过启动“台独”战车,一方面与深绿“台独”拥抱取暖,同时转移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执政不佳、人民怨声载道的视线,可说是民进党的老把戏。君不见,当年陈水扁就是这么做的,有前车之鉴。

  2000年时,陈水扁一上台,就抛出了包括不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的“四不一没有”承诺。但实质上,陈水扁一直没有停止柔性“台独”的举动。到了2006年,陈水扁的民调持续低迷,内外交困,陈水扁终于撕下伪装的面纱,废除了“四不一没有”的承诺。2007年,陈水扁陷入贪腐风暴,内政、两岸、“外交”全面失败,于是宣布要在2008年大选合并举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开动了“台独”的战车向着大陆和国际社会暴冲。

  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当年“两国论”操盘手、现在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其当局,一次次地推进“柔性台独”,步步紧逼,当前又适逢在岛内执政不彰,民调快速下降,会不会把自己绑在“台独”的战车上,值得人们高度警惕。

  但也要看到,“台独”幻想中的后盾台军,先是“雄三导弹”误射,后有战车翻覆,其战力未必多强。更要看到,今天的大陆综合实力,也早已不是8年前了。早在2005大陆颁布的《反分裂国家法》更是祖国反对“台独”分裂的利器。任何“台独”势力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步陈水扁的后尘,大陆决不会等闲视之。

  如果“台独”的战车启动暴冲,不必多问,也一定翻覆。(芜同)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